羽云工作室开源组织公告

组织名称由来

  既然是组织介绍,那么先谈谈“羽云工作室”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
  “羽云工作室”这个名字我最早在我的大一下半学年,也就是2020年使用于我的 QQ 群。那时 QQ 群原来叫“羽云交流区”,是我发起的让大家(绝大多数是我的高中同学)一起共同学习的群,到后来由于个人精力不足以正常维护,群也很不活跃,就解散了。
  “羽云”这个词,最早被我明显用于我开发软件名称是2018年,那个时候我还小一些,制作了一个设计器,是制作相册的,不过太难用。在我高考结束后,留个纪念,上传到CSDN,给个图瞅瞅:

  这“羽云”二字,从此以后在我的软件开发当中,几乎成为了我的标志。其实这两个字来源于我写的小说《蟋蟀的天空》,写于我上初三的时候,里面的主人公名字叫做“羽”,在小说开头和结尾都有以云在空中游荡结尾。这个小说章在高考结束后被我发布到简书当中,后来有了博客园,它上面也有对应的存档作为纪念。
  “羽”是我最喜欢的字,即有轻盈之感,也有淡淡的伤感。

组织定位

  在面对严峻而变化莫测的国际形式,来自“技术无国界”的西方国家各种技术封锁在我们的祖国的面前时隐时现。然而,国内的基础设施软件过于薄弱,国产可控的工业软件甚少。工业软件我做不了,基础设施软件也是可以做一做的。在浮躁短视的 IT 大环境当中,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推动国产系统(特指 Deepin)的普及。

如何加入

  1. 我已经设置“允许外部成员申请加入”,可以从 Gitee 申请。
  2. 给我发邮件,非诚勿扰。
  3. 通过博客园。
  4. 深度论坛私信。

资格要求

  既然是加入该组织,就是要为开源项目做点志愿性工作。如果你想通过加入该组织来赚钱的话,请不要抱有期望。
  对于加入的成员的基本能力要求:

  1. 综合素质良好,诚实守信,热爱祖国,不能有违反党和国家要求的任何行为;
  2. 会使用 Git 的基本操作;
  3. 每天至少有时间(不包括国家规定节假日)来参与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偶尔有事也可,但不能超出一整天的时间;

  如果你申请加入,可以参加以下工作:

  • 软件开发
  • 代码测试
  • Wiki 编写
  • 语言翻译国际化

  如果你负责软件开发,你必须遵守如下要求:

  1. 自己负责开发的代码完全零警告,注意是在开启几乎所有编译器的代码分析警告功能的情况下。
  2. 有良好的编码规范(最好和我的编码风格保持一致),风格统一,对自己负责的代码开发部分具有深度理解,而不是东凑西凑拼出来一套。
  3. 熟练使用 Git 。
  4. 函数和变量的命名明显体现其功能,如果不能提现必须有对应的中文注释(英文也可)。
  5. 变量名和函数名不得含有中文字符,采用类似getLength的命名方式。
  6. 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考虑情况周全。
  7. 在面对 Bug 时,能够及时提供缓解措施。

  如果你是代码测试,你必须遵守如下要求:

  1. 具有较强的编码能力,能够写出对应的测试代码。
  2. 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考虑情况周全。
  3. 能够辅助开发者解决 Bug ,提出建设性建议。
  4. 必要时兼职一点开发者的工作。
  5. 在面对 Bug 时,能够对开发者提供合适的解决线索。

  如果你 Wiki 编写,你必须遵守如下要求:

  1. 具有较强的代码阅读能力,能够发掘程序的功能。
  2. 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能够用通俗易懂、浅显的文笔介绍程序每一处功能。
  3. 能够使用 Git 拉取推送同步代码仓库。

  如果你负责语言翻译国际化,你必须遵守如下要求:

  1. 对自己负责的语言具有较强的使用能力。
  2. 能够熟练的使用语言本地化工具(比如 Qt 的 Qt linguist)。
  3. 能够和开发者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如果你对以上负责事物感兴趣,欢迎通过上述方式申请,要求内容包含工作昵称、自己具有什么能力、自己想要负责的工作。给个例子(假设我现在的身份是小白,小白是我所有代码托管平台使用的昵称):

你好,寂静的羽夏,我叫小白。我具有较强的代码编写能力,能够熟练使用 Qt 框架进行 C++ 代码编写工作。我想要负责代码开发相关工作,在负责期间严格遵守组织代码开发相关准则。希望加入羽云工作室这个开源组织,为国内开源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讨论吹水

  欢迎到我的博客园小组:羽云工作室 ,共同建设开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仓库收益说明

  被本组织管理的仓库允许个人获得收益,可以将个人收款码放置在仓库当中,所获得的收益归对应的仓库代码作者以能够正常的维护。如果一个仓库有多个作者,请自行商讨如何使用或者分配,如有相关纠纷本人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

  • QQ 邮箱:wing-summer@qq.com
  • 博客园:wingsummer
  • 深度论坛:寂静的羽夏
posted @ 2022-08-14 21:20  寂静的羽夏  阅读(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