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学习笔记

     据以前的同事说这个数据库很快,比Oracle快。我希望做一个测试。

     测试的内容非常简单,同一个表结构,同样多的数据,做几次count,比一比平均时间。

     首先是表结构,有三个字段,month_id,password,user_no,分别是varchar,varchar,number类型。数据量30207104条。不算大,但是也绝不小,对于我这种PC机来说,已经挺可观了。

     首先是PostgreSQL。直接看结果:

    

      11秒,速度不错。

      再看看Oracle:

    

      14秒,有点让我失望了。

      尽管对比效率应该是查看的执行计划的,但是由于这是两个不同的数据库,所以执行计划的可比性不是非常大,所以就用这个土办法比比。

      但是最起码证明了一点。这个纯免费的数据库pg能在性能上到达和商业的Oracle媲美的地步,确实是一些资金不是很充裕的企业的很良好的选择。但是我相信如果是noSQL的话,应该在效能上更高一些,待以后学习吧。

posted @ 2012-08-18 15:10  wingsless  阅读(2036)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