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就算在我面前的是一堆灰烬,我也要用希望把它点燃:)想我吗?

开饭罗

到时候了,该吃饭了!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Matrx高手营地讲座 深入Javascript 之二 (aiming)

========================


2005-03-23 20:17:04 aiming

好了。我们可以开始了。哈哈~[:g]


2005-03-23 20:17:39 农民 - Javen
aiming :你还是用红色吧。  清晰一点。  其它所有人用普通颜色,字号

2005-03-23 20:17:51 aiming
OH. 好的。

2005-03-23 20:23:20 aiming
由于JS认为任何的东西都是Object,而Object又必须由一个构造函数来实例化,因此,这里有一个概念上的怪圈:Funtion是Object,Object需要Function来实例经。

2005-03-23 20:18:25 aiming
先从JS的内核设计说起?

2005-03-23 20:18:39 KIKI
Y


2005-03-23 20:18:47 共筑佳话


2005-03-23 20:20:25 傻子
[:>]

2005-03-23 20:20:34 aiming
在我给的那个“JavaScript的基本对象模型”里,

2005-03-23 20:20:52 aiming
描述了在MS JS里的内核框架。

2005-03-23 20:21:44 aiming
从最右边看起,在JS中的对象,要么是Object,要么就是未定义的(undefined)。

2005-03-23 20:22:08 aiming
在这两个最基本的操作对象上都支持使用typeof()来取类型。

2005-03-23 20:23:25 aiming
实例化。

2005-03-23 20:24:00 aiming
这个怪圈大家不要太注意,只需要明白Function具有Object一样的特性就好了。

2005-03-23 20:24:48 aiming
从这个图的左边向右上角看。有“Number、Boolean、String和Function”四种传值类型的对象。

2005-03-23 20:25:03 aiming
注意,它们既是对象,又是值类型的数据。

2005-03-23 20:27:01 aiming
这里就要再提到一个概念:(如果大家对.NET有印象的话,应该知道)对象只有“引用类型”和“值类型”两种。

2005-03-23 20:27:41 农民 - Javen
[图片]

2005-03-23 20:28:18 aiming
当然,在.NET的概念里,还有接口类型。不过在JS里,目前是没有人实现接口的。

2005-03-23 20:29:11 共筑佳话
为什么{number,boolean}{string function}画个虚线隔开呢?

2005-03-23 20:29:24 aiming
而很有趣的是,我研究过JS中的值类型和引用类型,事实上,它们也象.NET Framework一样有“装箱”和“拆箱”动作。——在最底层的构架上,JS和.NET很有些相象。

2005-03-23 20:30:17 aiming
to 共筑佳话。你应该注意到,两边用的单词大小写有不同。

2005-03-23 20:31:27 aiming
在JS中,(惯例是)首字母大写表明它是构造器函数的。而有构造器函数,则表明它是一个对象。

2005-03-23 20:31:35 aiming
是一个对象实例。

2005-03-23 20:32:40 共筑佳话
明白了

2005-03-23 20:32:42 aiming
因此,它是从Object()派生来的。而左边那个框里,是表明一种映射关系,因为在JS中,typeof()能识别包括这四种类型在内的,六种基本类型。

2005-03-23 20:33:13 aiming
也就是说,一边是基础类型的描述概念;另一边是面向对象的描述概念。

2005-03-23 20:33:35 农民 - Javen
Object 与 java 类似,是所有对象的父对象吗?   typeof 不可以识别自定义类吗,只能是原生的吗?

2005-03-23 20:34:00 foxcrane)
同问

2005-03-23 20:34:24 aiming
to 农民。Object是所有所有的数据类型的祖先类。

2005-03-23 20:34:45 aiming
typeof不能识别自定义类。只支持原生的几种类型。

2005-03-23 20:35:14 aiming
因此~你不能用它来识别COM对象。^.^

2005-03-23 20:36:28 foxcrane)
那就不能判断一个对象的类型了。。。 有其他办法吗

2005-03-23 20:37:05 aiming
在左上角,你会看到一条线,是“传值对象”,这表明通常只有number和boolean是传值的,事实上,这还包括undefined和null。

2005-03-23 20:37:45 aiming
其它的都是传引用。因此也可以分析到,JS这种语言在实现上,很灵巧,也很~~有效率。

2005-03-23 20:38:12 rainless_liu2
to foxcrane:用instanceof

2005-03-23 20:38:45 aiming
再向左侧中间看,有一条是“可直接定义对象”,这条线上面的六种类型,可以“直接定义”。而不需要用构造器创建。

2005-03-23 20:39:33 aiming
关于JS的这个特性,在我昨天公开的另一张幻灯“实例和实例引用”里面,是有描述的。

2005-03-23 20:39:38 foxcrane)
天啊,JS也支持instanceof 啊,太好拉

2005-03-23 20:39:54 aiming
例如你可以用:
var arr=[1,2,3];
来声明数组。

2005-03-23 20:40:21 aiming
也可以用
var obj = {
int : 10,
str : 'test'
};

2005-03-23 20:40:28 aiming
这样的方法来直接声明对象。

2005-03-23 20:41:11 foxcrane)
obj["sfd"] = sfd;
obj[3]='gsgs'
然后可以这样用吗

2005-03-23 20:41:11 aiming
既可以直接声明函数:
function foo() {
}
也可以把函数声明成变量:
var foo = function() {
}

2005-03-23 20:41:39 老鼠上了猫
这样创建对象真的很方便啊

2005-03-23 20:42:11 rainless_liu2
如果是jscript,还可以用constructor判断类型

2005-03-23 20:42:14 aiming
to fox,
--------
var obj = {
int : 10,
str : 'test'
};
--------
这项声明其实是表明该对象有"int"和"str"两个属性。你的用法是不推荐的。

2005-03-23 20:42:35 foxcrane)
把函数声明成变量 然后怎么使用啊

2005-03-23 20:42:43 老鼠上了猫
引用怎么引用?是obj.int?

2005-03-23 20:43:02 aiming
:)

2005-03-23 20:43:10 foxcrane)
还是obj[int] ?

2005-03-23 20:43:33 aiming
不是这个意思。很多高级语言里的“引用”是使用内存的一种方式,而不是object instance.

2005-03-23 20:43:49 rainless_liu2
to foxcrane:语法错误

2005-03-23 20:44:31 aiming
for maouse & fox,
上面的例子,声明的obj,可以直接访问属性。例子可以是这样:
obj.int = 3;
obj.str = 'test again';

2005-03-23 20:44:52 老鼠上了猫
意思是怎样取得属性值

2005-03-23 20:45:03 老鼠上了猫
哦,是obj.int啊

2005-03-23 20:45:05 KIKI
应该也一样吧

2005-03-23 20:45:21 宋昱/db
能不能var obj2:obj;

2005-03-23 20:45:26 aiming
to KIKI,另外的用法,我呆会儿会讲到,我怕讲乱了。:)

2005-03-23 20:45:49 KIKI
和C结构体差不多

2005-03-23 20:45:52 aiming
to 宋昱,JS里,没有显式的类型声明。

2005-03-23 20:47:25 aiming
所以,在JS里,声明一个对象,或者构造一个对象实例其实有很多方法。有些是为了脚本语言自身的便捷性。

2005-03-23 20:47:37 aiming
规范的对象声明方法应该是用new().

2005-03-23 20:47:47 aiming
例如:
obj = new Object();

2005-03-23 20:48:19 rainless_liu2
不是深入js吗?怎么讲js的语法了啊

2005-03-23 20:48:43 KIKI
慢慢来,急什么?

2005-03-23 20:48:55 aiming
哈哈~~这里只是说到了,又有人问,就随便讲了。

2005-03-23 20:49:07 foxcrane)
继续深入,哈哈,支持

2005-03-23 20:49:33 aiming
好。刚才说到JS中的“可直接定义对象”。

2005-03-23 20:49:37 rainless_liu2
服从多数人意见 继续讲解

2005-03-23 20:49:35 NO.1
AB7799

2005-03-23 20:49:52 wuyu
要深入啊,听aiming这么一讲,发现js原来也这么牛X,实在是有必要调整自己以前的态度,当一门认真的语言来学习的

2005-03-23 20:49:57 aiming
提出这个概念,也是要说明白一个问题:JS中的对象既可以“构造”,也可以“定义”。

2005-03-23 20:50:26 zhangever
js变量有生命期或者范围的吗?在一个语句块(例如if里面)定义了一个变量,出了这个语句块还能引用吗?

2005-03-23 20:51:42 aiming
to zhangever,有生命期的问题,在“基本对象模型(图)”中,有一个从Function引出的注释块。

2005-03-23 20:52:08 aiming
里面有一个“执行上下文”,就是生命期的概念。但也有所不同。

2005-03-23 20:52:10 KIKI
to zhangever
当然不能了

2005-03-23 20:52:27 aiming
不不不~~kiki~~你错了。

2005-03-23 20:52:32 aiming
是可以的。

2005-03-23 20:52:36 KIKI
[:~]

2005-03-23 20:53:30 老鼠上了猫
顺便问一句,你正在写的书是深入JS方面的吗?

2005-03-23 20:53:34 aiming
在函数里直接定义和使用的变量,是全局变量,用var关键字声明的变量,才是局部变量。也就是说,在function中,随便写一个"i = 10",可能就表明声明了全局变量“i”,并初值10。

2005-03-23 20:53:58 aiming
to mouse,是有打算写js方面的,但还没有开始。

2005-03-23 20:54:10 wuyu
aiming在写书?嘿嘿,提前预定深入js的签名书一套咯

2005-03-23 20:54:18 aiming
哈哈,又被岔远了。

2005-03-23 20:54:43 zhangever
俺也预定。。。争取成为b端高手,呵呵


2005-03-23 20:55:00 aiming
刚才说到从Function里引出来的那个“注释块”。

2005-03-23 20:55:37 aiming
在上面一个里写着:
arguments
prototype
caller
call()

2005-03-23 20:55:59 aiming
其实这是Function除了“能被执行”之外的最重要的几个特性。

2005-03-23 20:57:16 aiming
1. arguments: 可以直接访问调用函数时的参数列表,而无需考虑声明时的接口描述。也就是说,声明时2个参数,调时用传了3个,那么第3个可以通过arguments来访问。

2005-03-23 20:58:17 aiming
2. prototype: 对象的原型。可以修改对象原型来重构对象。——记得AOP?哈哈~~在JS界,有人用prototype来实现这AOP,只用了三十行左右的代码。

2005-03-23 20:58:57 aiming
3. caller:可以知道谁调用了当前函数。——想到栈了吗?哈哈,是的,可以用JS写JS自己的debugger。

2005-03-23 20:59:34 aiming
4. call():可以直接把当前函数作为任意对象的方法来调用。

2005-03-23 21:00:42 zhangever
那定义function的时候,可以根本不声明参数,而直接通过arguments访问吗?


2005-03-23 21:00:55 aiming
to zhangever, 可以。

2005-03-23 21:00:55 陆地孤帆
不方便的!


2005-03-23 21:01:21 aiming
至于在这个注释中引用的下一个块里,有:
构造器
私有变量
执行上下文
原型
传值和传引用
参数列表
-------
这些是表明在实现和使用上面的这些特性时,需要知道的一些概念。

2005-03-23 21:01:26 aiming
这里就不讲了。哈哈。

2005-03-23 21:01:38 wuyu
好象看过这种代码,定义function不加参数,在函数里面用var xx=arguments之类的来处理

2005-03-23 21:02:11 aiming
直接使用arguments其实也有很多好处~

2005-03-23 21:02:26 aiming
只不过,那些都是技巧了。用熟了自然知道。

2005-03-23 21:02:41 农民 - Javen
牛,这几天特性都非常地有意思。 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些, 只是一般地写点。。。

2005-03-23 21:03:11 wuyu
我也是才发现啊,TNND,一直以为js就那么屁大点事,没想到啊

2005-03-23 21:03:35 aiming
再回到“基本对象模型(图)”中,在左侧的中、下部,是“一般对象”和“系统内置对象”。这些就不多讲了。用new()构造并使用就可以了。

2005-03-23 21:03:37 KIKI
深有同感,就有用个alert,window.open,其它没怎么用过

2005-03-23 21:03:58 aiming
但是,说明一个“系统内置对象”这几个,只有一个实例,而且不能被构造。

2005-03-23 21:03:59 char
arguments,在jdk1.5里面也有这个功能。
不过很可惜没有javascript这里的那么强大。

2005-03-23 21:04:10 wuyu
function MM_showHideLayers() { //v3.0
var i,p,v,obj;
var args=MM_showHideLayers.arguments;
for (i=0; i<(args.length-2); i+=3)

2005-03-23 21:04:37 aiming
aiming(2836420) 21:17:34
但是,说明一下“系统内置对象”这几个,只有系统内部的一个实例,而且不能被构造。


2005-03-23 21:04:57 aiming
:)

2005-03-23 21:04:57 wuyu
前几天在cmfu.com的一个网页上看到的,晕了半天,arguments啊

2005-03-23 21:05:50 aiming
KIKI(4636814) 21:03:37
深有同感,就有用个alert,window.open,其它没怎么用过
--------
:)
其实alert()和window.open()还不算是JS里的内容。

2005-03-23 21:06:09 aiming
如果只讲JS的话,我们根本就不会讨论到window这个对象的。

2005-03-23 21:06:43 wuyu
先扫js基础的盲吧


2005-03-23 21:06:44 foxcrane)
2274459(wuyu) 21:04:10
function MM_showHideLayers() { /[v]3.0
var i,p,v,obj;
var args=MM_showHideLayers.arguments;
for (i=0; i<(args.length-2); i+=3)

用怎么复杂吗?直接arguments[0]就可以吧

2005-03-23 21:06:55 共筑佳话
微软的Js帮助里也没这个。

2005-03-23 21:07:12 aiming
关于JS的内核部分,其实就是这些内容。主要是如何用得深入。

2005-03-23 21:07:13 wuyu
fox,我贴别人现成的代码,跟me没关系,我连arguments都不知道啊

2005-03-23 21:07:29 foxcrane)
我是问问啊,不是说你哈, :)

2005-03-23 21:07:45 foxcrane)
我也不懂,初学ing....

2005-03-23 21:08:03 zhangever
function MM_showHideLayers() { /[v]6.0
var i,p,v,obj,args=MM_showHideLayers.arguments;
for (i=0; i<(args.length-2); i+=3) 这段代码好像很多网页都有啊,用来干吗的?


2005-03-23 21:08:03 wuyu
讲讲prototype、caller、call()这些的具体使用吧,没见过例子,现想实在有点找不着边

2005-03-23 21:08:15 aiming
在js里,还有一些奇怪的关键字。例如instanceof就是。

2005-03-23 21:08:18 共筑佳话
showHideLayers

2005-03-23 21:08:36 zhangever
instanceof 好像java都有哦!


2005-03-23 21:09:04 陆地孤帆
我不觉奇怪,用多了就没有奇怪的东西,呵呵:)

2005-03-23 21:09:05 foxcrane)
com上的NODE都继承Node,能否动态给node添个function

2005-03-23 21:09:07 aiming
哈哈~~但是~~你想想,JS里面没有类型呀~那怎么会有这样的用呢?

2005-03-23 21:09:33 aiming
JS里面是弱类型的。也就是说,你找不到一个叫Object的类型,而只有Object()这个构造器。

2005-03-23 21:09:44 陆地孤帆
自定义的对象也算类型吧

2005-03-23 21:09:46 foxcrane)
对,call 还有applay,我看了例子也没看懂

2005-03-23 21:10:11 aiming
不。对象是对象,类是类,类类型又是另外的东西。

2005-03-23 21:10:24 陆地孤帆
弱类型但还是有类型的吧

2005-03-23 21:10:32 aiming
我是从做Delphi出来的,所以对这些OOP的概念区分得非常清楚。

2005-03-23 21:11:08 rainless_liu2
to foxcrane:FF的js可以重构Node

2005-03-23 21:11:43 wuyu
function dTree(objName) {
this.config = {
target : '_self',
folderLinks : true,

使用的代码
d = new dTree("d");


2005-03-23 21:12:02 wuyu
这个dTree不是一个function么?怎么冒出个new的用法来?

2005-03-23 21:12:16 共筑佳话
this?

2005-03-23 21:12:48 aiming
其实,在JS里的instanceof是一个关键字,它仅表明是否是“某一个构造器的实例”;而JS的对象还有一个从祖先类继承下来的方法,叫object.isPrototypeOf()~这用来识别“一个对象是否从某个原型构造而来”。

2005-03-23 21:13:50 foxcrane)
rainless_liu2 ff不知道是怎么实现的,听你说来,它的JS可真牛[:*]

2005-03-23 21:13:55 rainless_liu2
isPrototypeOf是JScript特有的

2005-03-23 21:14:04 aiming
to wuyu, 你的这个示例里,function是一个标准的函数声明;而this.config=...这一部分,是一个“直接定义的对象”。这都是在JS里的标准 用法。

2005-03-23 21:15:23 aiming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function dTree()这个函数声明里面,出现了“this”关键字(或者说对象引用)。这就表明dTree()可能是一个构造器函数;或者是一个将被用作“对象方法”的函数。

2005-03-23 21:15:34 wuyu
aiming,我这段是刚刚看了一下原来从http://www.destroydrop.com/javascripts/tree/下载下来的dtree的代码

2005-03-23 21:16:04 aiming
to rain...在JS里~~准确说~不管是FF的JS,还是MS JS,都支持重构。

2005-03-23 21:16:28 aiming
——因为它们是脚本语言,可以即用即声明,也可以即用即实现。

2005-03-23 21:17:50 rainless_liu2
我没有说不支持啊

2005-03-23 21:17:50 wuyu
function dTree(objName) {
this.config = {
target : null,
folderLinks : true,
useSelection : true,
useCookies : true,
useLines : true,
useIcons : true,
useStatusText : false,
closeSameLevel : false,
inOrder : false
}
};

// Open/close all nodes
dTree.prototype.openAll = function() {
this.oAll(true);
};
dTree.prototype.closeAll = function() {
this.oAll(false);
};

2005-03-23 21:18:23 aiming
JS里面,最值得研究的就是几个关键字和内置的方法,例如:
construct、new、this、in、prototype、instanceof、delete等等~

2005-03-23 21:18:46 wuyu
整个dtree的代码里面,主要就是prototype这类的定义了

2005-03-23 21:18:49 aiming
事实上~即便是null和undefined,都是很有趣的。很有深入理解的必要。

2005-03-23 21:19:24 aiming
to wuyu,prototype是JS中实现“自定义对象”的主要手段。

2005-03-23 21:19:49 rainless_liu2
FF支持isPrototypeOf方法 [:-|]

2005-03-23 21:20:04 aiming
[:D]

2005-03-23 21:20:18 aiming
OK. 关于我前面讲到的。大家有没有什么问题。

2005-03-23 21:21:58 共筑佳话
js的this和c sharp 里this 有啥不同?

2005-03-23 21:22:23 老鼠上了猫
aiming(2836420) 21:18:23
JS里面,最值得研究的就是几个关键字和内置的方法,例如:
construct、new、this、in、prototype、instanceof、delete等等~
这里的delete是什么啊?


2005-03-23 21:23:13 rainless_liu2
类似C++?

2005-03-23 21:23:21 DR.Water
[:L]听了js深入 之后 发现自己队很多技术还是不够深入
。。。惭愧

2005-03-23 21:24:06 wuyu
delete 运算符
请参阅
运算符优先级 | 运算符总结
要求
版本 3
从对象中删除一个属性,或从数组中删除一个元素。

delete expression
expression 参数是一个有效的 JScript 表达式,通常是一个属性名或数组元素。

说明
如果 expression 的结果是一个对象,且在 expression 中指定的属性存在,而该对象又不允许它被删除,则返回 false。

在所有其他情况下,返回 true。



2005-03-23 21:24:21 老鼠上了猫
3ks

2005-03-23 21:24:25 aiming
to 共筑佳话, js不是“纯OOP”的语言,因此,this可能不会指向一个对象实例,可能指向空;也可能指向window;或者其它的东东~

2005-03-23 21:24:26 老鼠上了猫
wuyu

2005-03-23 21:24:52 aiming
而C#中,this总是指向调用方法时的对象实例。

2005-03-23 21:24:59 共筑佳话
function dTree(objName) {
this.config = {
target : null,
folderLinks : true,
useSelection : true,


2005-03-23 21:25:08 共筑佳话
this.config?

2005-03-23 21:25:43 wuyu
aiming,你昨天介绍的是微软出的“windows脚本技术”?chm格式

2005-03-23 21:25:48 foxcrane)
学JS可真累,要看各种书,语法还不同,有什么可以偷懒的小窍门

2005-03-23 21:26:02 共筑佳话
[:D]

2005-03-23 21:26:16 aiming
to wuyu & mouse, delete可以清除数组元素、对象属性,以及对象实例。
事实上,这有点象是用户调用的析构函数。你可以有选择的释放一些对象。

2005-03-23 21:26:32 aiming
to wuyu。是的。

2005-03-23 21:27:17 aiming
to fox。JS里的内容~~比.net和java来说,可以说精巧得太多了~~在JAVA上都舍得花功夫,还怕学JS么?

2005-03-23 21:28:00 rainless_liu2
js最大的麻烦就是如果考虑移植性.....

2005-03-23 21:28:24 aiming
是的。JS最大的问题是移植性。;(

2005-03-23 21:28:23 共筑佳话
兼容性吧

2005-03-23 21:28:48 rainless_liu2
用词不当

2005-03-23 21:28:53 aiming
:)

2005-03-23 21:29:07 aiming
OK...

2005-03-23 21:29:26 农民 - Javen
怎么样确保我写出来的 js 代码, 可以同时在 ie / ff 下运行正常? 需要遵循什么原则?

2005-03-23 21:30:07 aiming
确保在ie/ff下执行,前提是使用w3c标准的JS、DOM、HTML、CSS~

2005-03-23 21:30:40 似水流年
关于js的比较标准和比较好的电子书是哪本?


2005-03-23 21:30:45 aiming
除了使用标准技术之外,还要考虑ie/ff对标准的支持程度。事实上,ff支持得是最好、最完整的。ie总是在改变标准。

2005-03-23 21:30:46 rainless_liu2
ie支持的不是标准的dom吧

2005-03-23 21:32:28 aiming
to 似水流年~
http://www.china-pub.com/computers/common/info.asp?id=9296

2005-03-23 21:33:11 农民 - Javen
w3c 的标准 js , 就是 ECMAScript 吗?   

2005-03-23 21:33:26 foxcrane)
弄JS投资回报率低啊

2005-03-23 21:33:49 似水流年
谢谢,看来还是那本犀牛书管用啊


2005-03-23 21:34:01 aiming
对。这个这个~~js标准不是w3c定的~~哈哈,是ecma~

2005-03-23 21:34:05 foxcrane)
犀牛书 我今天买了,太厚了啊

2005-03-23 21:34:33 aiming
[:D]

2005-03-23 21:34:41 aiming
不要怕厚。

2005-03-23 21:34:46 共筑佳话
还被人鄙视

2005-03-23 21:35:05 aiming
O'Reilly 关于CSS和JS的两本书,都很经黄。

2005-03-23 21:35:06 aiming
典。

2005-03-23 21:35:08 DR.Water
我以前买了一本清华的j2ee....能砸死人的。。>.<

2005-03-23 21:35:45 aiming
好。不要扯乱了。

2005-03-23 21:35:57 aiming
如果大家没有问题了,我就来推荐一些好的project.

2005-03-23 21:36:11 foxcrane)
有有有问题

2005-03-23 21:36:12 共筑佳话
继续积蓄

2005-03-23 21:36:14 foxcrane)
我有问题

2005-03-23 21:36:30 aiming
说~~呀~[:D]

2005-03-23 21:36:42 foxcrane)
讲讲你做的那个东东吧

2005-03-23 21:37:23 aiming
to fox..这个这个~~怎么讲呀。里面涉及到的东西实在是很多。

2005-03-23 21:37:43 aiming
要不你也可以问,有什么不明白的。

2005-03-23 21:37:45 农民 - Javen
继续吧: js 开发工具  js framework  

2005-03-23 21:38:27 foxcrane)
在组件体系里,如何将显示和组件定义分开

2005-03-23 21:39:01 ╃(Chris)
明天继续吧,深入深入JS(续续)

2005-03-23 21:39:06 foxcrane)
组件定义是如何定义的,这个类 是怎样写的,越细越好 :)

2005-03-23 21:39:33 aiming
哈哈~~要续今天续完,明天我实在是~~扛不住啦~~[:<]

2005-03-23 21:39:54 foxcrane)
你的组件定义框架里

2005-03-23 21:40:07 似水流年
昨天你介绍的那个调试工具,我今天用了,不是很懂使用哦


2005-03-23 21:40:14 foxcrane)
那我简单的问吧,如果要增加一个组件要写什么

2005-03-23 21:40:32 foxcrane)
那我简单的问吧,在你的组件定义框架里, 如果要增加一个组件要写什么

2005-03-23 21:41:12 aiming
to fox..首先一个概念,这个很重要,我认为“设计期”和“执行期(使用时)”是要分离的。因此,与组件的界面操作相关的设计,是在一个叫designer的类里,而其它的部分,是一个完整的组件体系。

2005-03-23 21:42:56 共筑佳话
这组件是指js组建呀?

2005-03-23 21:42:58 foxcrane)
要增加一个组件呢,要var comp = new Component(); comp.name='',comp.a=.....
是这样写吗?然后都写了些什么,方便说吗

2005-03-23 21:43:00 aiming
在那个框架里面,可以这样写代码:
function Line(){
Attribute(this, 'To', '0,0', 'rw');
Attribute(this, 'From', '0,0', 'rw');

this.getType = function () {
return "line";
}

this.GetGraphicsHeadExtDefine = function(){
var str = ' from="%s" to="%s" ';
str = str.format(this.get("From"), this.get("To"));
return this.inherited() + str;
}
}

TLine = Class(TLineBase, 'Line');

2005-03-23 21:43:06 aiming
这是一个实例。

2005-03-23 21:43:32 foxcrane)
这是线,那另一种图形UI组件呢

2005-03-23 21:43:54 aiming
接下来,如果你要在界面上画一条线,OK,你可以写:
line = new Line();
或者
line = TLine.Create();

2005-03-23 21:44:20 aiming
TLine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呀~~其它的图形UI组件也一样的嘛。

2005-03-23 21:44:24 foxcrane)
线就一种,compoent有很多种啊

2005-03-23 21:45:16 aiming
组件的设计技术其实是很多的,很多设计模式都可以用得上。不好一一讲的。

2005-03-23 21:45:36 foxcrane)
图形怎么实力化,给一个例子就好,谢谢拉

2005-03-23 21:45:51 aiming
en....

2005-03-23 21:46:37 aiming
这样吧,我给一个toolbar的实现过程:

2005-03-23 21:46:43 薛定锷的猫
aiming认识幻宇吧,我觉得他用js挺有灵气的

2005-03-23 21:47:07 共筑佳话
看看

2005-03-23 21:47:45 foxcrane)


2005-03-23 21:47:51 aiming
$import('baselist.js');
$import('tablelist.js');

function XpToolBar() {
// ...

this.draw = function() {
// ...
}
}

TXpToolBar = Class(TBaseToolBar, 'XpToolBar');
------
OK. 这里是类设计的地方。使用时是这样:

2005-03-23 21:48:33 aiming
bar = TXpToolBar.Create();

bar.addControl('Button', '测试1', 'images/icon.16x16.gif', NullFunction);
bar.addControl('Spec');
bar.addControl('Button', '测试2', 'images/icon.16x16.gif', action);
bar.addControl('Button', '测试3', 'images/icon.16x16.gif', action);
bar.addControl('Spec');


2005-03-23 21:48:39 aiming
bar.addControl('DropButton', 100, '测试4', 'images/icon.16x16.gif', ['菜单1','菜单2','菜单3','菜单4','菜单5'], action1);
bar.addControl('Spec');
bar.addControl('Select', 100, 2, ['测试1','测试2','测试3','测试4','测试5'], action2);
bar.addControl('Spec');
bar.addControl('Select', 200, 2, ['开始1','开始2','开始3','开始4','开始5'], action2);
bar.addControl('Spec');
bar.addControl('Menu', 100, '系统配置', ['菜单1','菜单2','菜单3','菜单4','菜单5'], action1);


2005-03-23 21:49:26 aiming
------
上面是xpbar里的按钮、菜单、可选框和分隔线的设置;接下来:

2005-03-23 21:49:31 foxcrane)
哦,酱紫啊,I SEE。。。。。。THX,你的组件定义看来不是一个对象啊

2005-03-23 21:49:31 aiming
bar.assign(testbar2);
bar.draw();


2005-03-23 21:50:00 aiming
-------
这两行就用于显示到IE里了。

2005-03-23 21:50:41 aiming
你可以用一个标准来定义界面,再用js去解析它。XUL就是这样的一个东东。

2005-03-23 21:50:54 foxcrane)
我觉得应该这样
function comp{
toolbarinfo....
propertyeditor info.....
other info.....
}

2005-03-23 21:51:09 aiming
但是,你应该知道一个前提,“如果你要用对象来‘定义’界面”,那你应该先实现界面的这些组件。

2005-03-23 21:52:01 aiming
哈哈哈~~fox,如果按你这个思路,也能做出来的~但是~你要知道,js实现东西要求是“精巧”,而不是“完整”。

2005-03-23 21:52:10 foxcrane)
这一个component definition

2005-03-23 21:52:41 aiming
所以,把toolbar放在外面,让用户去做,是比较理想的做法。用户当然可以用你所说的那种方法来“定义界面”,但代码的开销是很大的。

2005-03-23 21:52:50 foxcrane)
哦,那我们做JAVA的会习惯这样设计,这样设计会有什么问题

2005-03-23 21:53:28 aiming
JAVA - 庞大的服务器端构架;
JS - 精巧的浏览器端构架。

2005-03-23 21:53:42 aiming
——构架的应用环境都不一样,你怎么能用同样的思路去实现呢?

2005-03-23 21:54:27 aiming
bindows和另一个叫DOMAPI的项目,就使用了类似于delphi vcl的构架,结果~~很失败。就是他们没有在“完美设计”和“快速应用”中找到平衡。

2005-03-23 21:54:42 foxcrane)
555~~~~ 习惯思维了,以后漫漫改,谢谢

2005-03-23 21:56:27 KIKI
继续

2005-03-23 21:56:43 aiming
[:D]

2005-03-23 21:57:02 KIKI
刚刚掉线了[:<]

2005-03-23 21:57:08 农民 - Javen
js 之类的脚本语言,不一定看起来很规范,很完整,需要的就是 “精巧”、 开发速度,是吧

看 groovy ,好像用他的理由就是, 与 java 代码相比,代码能少多少行。。。

2005-03-23 21:57:08 aiming
好了。10:30结束。其后的时间,我们自由讨论好了。

2005-03-23 21:57:34 农民 - Javen
下一个: js 有什么好的开发工具?  方便的 ide ? 

2005-03-23 21:57:40 foxcrane)
它跟JS一样,是动态的吧

2005-03-23 21:57:53 foxcrane)
对 IDE, JS开发太麻烦了

2005-03-23 21:58:21 aiming
农民说得没错。js里面的一个评价标准,就是精巧与速度。当然,最好的是在一个精巧而又有效率的framework之上。

2005-03-23 21:58:33 aiming
JS开发的环境历来都不成熟。

2005-03-23 21:58:50 aiming
经典的用法是:notepad + editplus + alert()

2005-03-23 21:59:15 rainless_liu2
ue也不错啊

2005-03-23 21:59:15 aiming
其实我写很多测试代码的时候,也是这样用的。没必要写什么都用调试器。

2005-03-23 21:59:40 aiming
对。ue也挺好。ue和editplus之间,纯粹是个人习惯问题。

2005-03-23 21:59:55 DR.Water
editplus 。。。

2005-03-23 22:00:33 rainless_liu2
用ue 5年了

2005-03-23 22:00:59 aiming
JS表现比较好的HTML设计环境是dw和frontpage。但是dw里的js调试很成问题。我大概在2001年前后用过它,放弃了。frongpage又~怎么说呢。我也不用它。哈哈~

2005-03-23 22:01:01 陆地孤帆
ue+notepad+alert()
ue的多行编辑非常方便,目前好像没有别的开发工具能做到。


2005-03-23 22:01:06 KeepWatcher
调试是个大问题,尤其是复杂一些的代码

2005-03-23 22:01:23 农民 - Javen
那 js 有什么好的 framework 呢? 来提高开发效率???  

2005-03-23 22:01:41 aiming
在HTML设计环境里做js,很不专业。——我们要有专业精神的话,可以选择用:
vs.net和MSE.

2005-03-23 22:01:47 老鼠上了猫
我也非常想知道

2005-03-23 22:02:15 KeepWatcher
不知道interDev调试js的功能怎么样

2005-03-23 22:02:24 共筑佳话
vs.net里可以加断点。

2005-03-23 22:02:43 共筑佳话
单步跟尊

2005-03-23 22:02:48 aiming
vs.net里可以创建一个本地的asp.net项目来实现js的调试。根本上说,js可以在vs.net里很正常的调试,只不过需要用一个asp.net的项目来“启动”这些js代码而已。

2005-03-23 22:03:15 KIKI
不过因为js去装个vs.net,有点大材小用,再说也比较耗内存吧

2005-03-23 22:03:33 aiming
MSE比vs.net小一些~这是我喜欢用它的原因。——不过BUG也多一些。MSE里可以不用创建任何项目,用一个html页来启动js并调试它。

2005-03-23 22:03:41 DR.Water
antechinuse javascript editor 如何?


2005-03-23 22:03:57 aiming
vs.net和mse里都可以设断点、单步、还有watch等等~也支持表代式运算。

2005-03-23 22:04:35 aiming
for DR. what?

2005-03-23 22:04:54 老鼠上了猫
农民 - Javen(54622364) 22:01:23
那 js 有什么好的 framework 呢? 来提高开发效率???

2005-03-23 22:04:58 DR.Water
[图片]

2005-03-23 22:05:03 共筑佳话
js的事件系统?

2005-03-23 22:06:03 aiming
除了在vs.net和mse里,通过启动一个项目的方法来调试之外。JS还有一个重要的调试技巧:在代码的任意位置,加上语句:
debugger;
就可以直接呼出系统预设的调试器,断点设在这一行语句的位置。

2005-03-23 22:06:35 aiming
这种方法,可以很方便地在vs.net中调试,而无需创建asp.net项目。

2005-03-23 22:08:50 KIKI
aiming,赶快出书吧,我要国际快递[:P]

2005-03-23 22:09:05 共筑佳话
农民 - Javen(54622364) 22:01:23
那 js 有什么好的 framework 呢? 来提高开发效率???


2005-03-23 22:09:09 笨土豆
出了,我们买有没优惠,哈

2005-03-23 22:09:25 aiming
antechinus,这个东东我好象是用过的。但是~它被我放弃了,它应该是没有调试环境的。

2005-03-23 22:09:34 aiming
我目前所知道的最好的JS调试器是tito web studio...

2005-03-23 22:09:47 KIKI
免费?

2005-03-23 22:09:50 aiming
但是这个工具没有~~没有~没有破解。[:'(]

2005-03-23 22:10:19 aiming
OK...
接下来说说JS的framework.

2005-03-23 22:10:41 笨土豆
终于到精华了

2005-03-23 22:11:05 aiming
首先~js里没有哪个framework是设计得精巧的。——这是最痛苦的地方。

2005-03-23 22:11:40 aiming
因为open source的framework通常都考虑浏览器兼容问题,而要“兼容”,效率就难以提上去。

2005-03-23 22:12:41 aiming
所以,我下面所要说的framework主要都是参考性的。而不一定有多“实用”。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我才做了“WEUI”这个framework。——出于公司的原因,我没法公开它。不过我在争取它的opensource. ^.^

2005-03-23 22:13:28 aiming
在sourceforge上出现得最后的js OOP core,是“super class”和'JSClass0.5"这两个项目。

2005-03-23 22:14:25 aiming
它们的主要视角都是在于OOP框架的实现上。

2005-03-23 22:14:34 aiming
其中JSClass这个项目比较成功。

2005-03-23 22:15:42 aiming
ttp://www.streetzuite.com/
也出过一个非常精巧的OOP Core. 叫"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OOP) Extensions for JScript",从名字上就知道,它是为IE写的。

2005-03-23 22:17:15 aiming
而最早,以组件库和包的思想来实现JS Component Framework的,是一个叫xbScripts的项目,如今这个项目已经停了很久了。但是它对JS内核和组件环境讨论得非常深入。很多代码都写得不错。

2005-03-23 22:18:05 aiming
接下来就得提到bindows~这个就不细讲。但是它的架构过大,已经大到不利于B端开发的地步了。

2005-03-23 22:19:22 aiming
最近在sourceforge上发布的JSOOP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项目。它实现了非常非常多的JS OOP特性,以及一个基本的组件环境。但是,它的效率很差很差。

2005-03-23 22:20:20 aiming
JS对一些很新的编程技术也有实现,面向模板templet的编程和面向方面acpect的编程等。

2005-03-23 22:22:22 aiming
在templet上,有一个著名、经典而且成功的应用。就是ActiveWidgets。它实现了一个完整的面向templet的开发构架,并在这个基础上做了一个非常强悍的grid控件。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activewidgets.com/

2005-03-23 22:23:20 老鼠上了猫
这个我用了,很好

2005-03-23 22:23:30 笨土豆
我看过他的代码(Asp方向的),他把数据都读入到了网页中,这样是否会有效率问题?

2005-03-23 22:23:35 老鼠上了猫
跨浏览器的,效果不错

2005-03-23 22:24:29 笨土豆
因为他的分页把所有数据都读入到了一个数组中

2005-03-23 22:26:39 农民 - Javen
你说的这些 framework 对普通的 js 开发,好像作用都不是太大。   

js 为什么没有好用的 ide 呢?   开发这个有困难?

2005-03-23 22:27:14 aiming
另外,一篇发表在私人blog上的,名为“AOP Fun with JavaScript”的文章,也在JS中神奇地实现了AOP。它的地址是:http://www.jroller.com/page/deep/20030701,
不过现在好象不能访问了。

2005-03-23 22:27:36 aiming
to 农民。我认为MSE已经是足够好的IDE了。

2005-03-23 22:28:24 aiming
而tito web studio则加强了调试和profiler方面的一些特性。但即便如此,我认为MSE仍旧是目前做js开发的首选IDE。

2005-03-23 22:28:46 foxcrane)
http://www.jroller.com/comments/deep?anchor=aop_fun_with_javascript

2005-03-23 22:29:02 foxcrane)
上边可以访问,我已经读了一个小时了,没看懂[:-|]

2005-03-23 22:29:21 aiming
[:D]

2005-03-23 22:29:41 共筑佳话
vs里用js定制项目向导,你对这个有研究me?

2005-03-23 22:30:00 aiming
没。

2005-03-23 22:30:02 KIKI
to aiming你发的url可以打开呀

2005-03-23 22:30:07 aiming
OH...

2005-03-23 22:30:31 aiming
我这里打不开了,可能是我的网络的问题吧。——可恶的中X黑网管!:(

2005-03-23 22:31:26 aiming
JS framework里面,在51js里还发过一个有名的jsre~这个是wch老兄写的。我跟他有过一些交流。

2005-03-23 22:31:49 aiming
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他的这个框架应该很好用,也很好理解。大家不妨看看。

2005-03-23 22:31:52 KIKI
老猫?

2005-03-23 22:33:15 aiming
还有一个是幻宇的elf. 但严格来说elf不是js framework,而是一个基于js解释的界面描述语言。

2005-03-23 22:34:48 aiming
ok...除了上述的这些基于对JS OOP进行扩展的framework之外,还有一些调试的、单元测试的框架。

2005-03-23 22:36:05 aiming
我收集的一些与调试和性能分析相关js代码和框架有:
debug console 1.0
Javascript HTML Debugger Project
jsprof
profiler
trueworld debug
jshttptest
funmon
JOE Javascript Object Editor
jsDebugger
jsdebugwin
activeSource
etz debugger

2005-03-23 22:37:03 aiming
与单元分析相关的js项目有:
jshttptest
jsunit
jsmf - JavaScript State Management Framework
HTML_testsytem_V1_0

2005-03-23 22:37:21 朱世杰℡
不会吧

2005-03-23 22:37:27 朱世杰℡
这么多..

2005-03-23 22:37:39 似水流年
比较好的debug工具是?


2005-03-23 22:37:52 似水流年
免费


2005-03-23 22:37:59 aiming
比较好的~或者说最好的,目前来看,在IE上还是MSE~

2005-03-23 22:38:17 aiming
JS上有大量的WEB OS项目。哈哈,所谓WEB OS,就是在IE里做操作系统界面。

2005-03-23 22:38:16 无聊神灯
mse全称是?

2005-03-23 22:38:35 似水流年
mse里面调试,如果点一个button,想debug触发的js,好像不行?


2005-03-23 22:38:59 农民 - Javen
最后:给我们推荐些 js 的好的学习资源吧。  听了你的讲座,估计我们不少人决定要“深入js”了。。。

2005-03-23 22:38:59 aiming
似水流年(25164322) 22:38:35
mse里面调试,如果点一个button,想debug触发的js,好像不行?
----
可以。设断点就好了。

2005-03-23 22:39:17 似水流年
今天没成功,明天再看看


2005-03-23 22:40:43 aiming
这些极COOL、极绚的项目有JS.WebCOS、netwindows、x-Desktop、VDE、xp_style_web等等~

2005-03-23 22:40:56 老鼠上了猫
我的怎么没有MSE,MSE在那个里面?我只装WORD和EXCEL

2005-03-23 22:41:09 aiming
无聊神灯(36100780) 22:38:16
mse全称是?
----
Microsoft Script Debugger

2005-03-23 22:41:43 aiming
MSE没有在Office安装后的菜单里,到下面的目录找: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MSE7.EXE"

2005-03-23 22:41:50 aiming
可能版本号有些不同。

2005-03-23 22:41:57 老鼠上了猫
找了,没有的

2005-03-23 22:42:18 aiming
那就再装Office,把可选的附件全选上,就自然会有了。

2005-03-23 22:42:21 foxcrane)
装的时候泥煤装就没有

2005-03-23 22:42:31 aiming
我给一些资源列表:


2005-03-23 22:42:35 DR.Water
有些时独立的把[图片]

2005-03-23 22:42:43 aiming
目录/文件名 描 述
--------------------------------------------------------------------
jsGraph.v1.0.rar aimingoo根据wz_jsgraphics v2.3改写的js图形包
jsGraph.v2.0.rar js图形包2.0(简版)和波形图示例
coolultragrid.rar Cool.Ultra.Grid, 一个用HTC实现的表格组件
xp_style_web.rar 用于演示如何使用HTC[phone]TML/JS实现XP风格的组件
test_xml_tree.rar 仿MSDN的树型菜单。用于演示XML和RPC。


2005-03-23 22:42:49 aiming
domapi.rar 非常有名的项目,在DOM的基础上创建了一套类Win32的API
dynapi3x.rar DynApi 3.x,实现最早,最稳定的类Win32的Dynamic HTML API
dyneditor.rar DynEditor,基于DynApi实现的一个可视化编辑器
VDE-0.1rc4.rar Virtual DHTML Editor,基于DynApi实现的一个可视化编辑器
IOS-0.2.rar Internet OS v0.2,试图在Web上模拟实现OS


2005-03-23 22:42:50 DR.Water
我就是在装什么的时候ms硬装的

2005-03-23 22:42:57 aiming
(另一个类同的项目是WebOS,但这是商业化的)
netWindows.0.3.rar net Windows 0.3,在Web上模拟实现Windows操作系统。
netWindows.0.4.0pre3.rar (同上)
netWindows.0.4.0pre6.rar (同上)
sigslot_1.2.rar 实现事件多投机制的对象,同时实现了(类多线程的)信号量对象



2005-03-23 22:43:02 aiming
netWindows_0.4.Manual.pdf net Windows 0.4的API手册
richtext-0-3-0-beta-1.tar.gz 唯一一个实现了HTML中的Table实时编辑的RichText组件
bindows_097_trial.zip bindows - 最成规模的Rich Web Client for JS.
bindows_101_trial.zip (同上)
x-Desktop.exe x-Desktop,一个使用x-Project开发的Web Desktop环境
xbScripts.zip xbProject - 非常完整的一个OOP框架
SuperClass1.7b.zip SuperClass - 最早实现基于“超类”概念的OOP框架



2005-03-23 22:43:16 DR.Water
[:|]
Internet OS v0.2,试图在Web上模拟实现OS。。


2005-03-23 22:43:26 aiming
CBE.X.3.15.1.zip The X Library and CBE(Cross-Browser-Event Model)


2005-03-23 22:43:31 似水流年
真有体力啊


2005-03-23 22:43:41 aiming
WCH's OOP Framework.rar WCH实现的东东,并处于不断地完善中
xbScripts.zip xbProject - 非常完整的一个OOP框架

2005-03-23 22:44:06 aiming
上面这些东西在网上都能搜到。

2005-03-23 22:44:30 foxcrane)
如果都能搜到,那你share吧,大家就方便了

2005-03-23 22:44:37 foxcrane)
[:D]

2005-03-23 22:44:50 aiming
哈哈~~这个破QQ的文件共享有毛病~~

2005-03-23 22:45:08 wolfcry
D2A997 共享出来哈

2005-03-23 22:45:12 KIKI
放到wuyu的ftp上吧

2005-03-23 22:45:22 aiming
wuyu的可以上传吗?

2005-03-23 22:45:22 foxcrane)
放在你的 QQ硬盘里能放的下吗

2005-03-23 22:45:50 aiming
QQ硬盘~放弃吧,这个破东东。:(

2005-03-23 22:46:20 KIKI
应该可以吧,问 wuyu

2005-03-23 22:46:19 DR.Water
6EC9A6各位找几个人改改lumaqq呀。

2005-03-23 22:46:38 DR.Water
F3D599做一个适合我们的share方式

2005-03-23 22:47:17 农民 - Javen
原来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就最近有问题。 

aiming: 你连接下 wuyu 的 ftp , 相信里面也有不少你喜欢的东东。 嘿嘿

连接地址在群 bbs 里有

2005-03-23 22:47:31 似水流年
我也想改lumaqq啊,以前都动手写了一些


2005-03-23 22:47:37 KIKI
我给过 aiming地址了

2005-03-23 22:47:42 aiming
农民,我知道它的ftp~~但是,好象不能上传哦,

2005-03-23 22:47:44 DR.Water
hoho好呀。。一起改

2005-03-23 22:47:46 wolfcry
aiming

2005-03-23 22:47:51 wolfcry
问你一个问题

2005-03-23 22:48:16 DR.Water
对了lumaqq2004cvs开了 
大家又兴趣去down哟。搞不好又要关闭了

2005-03-23 22:48:25 aiming
?

2005-03-23 22:48:27 wuyu
_upload 目录

2005-03-23 22:48:32 wolfcry
你上次提到 userData 可以存储最大640kb的数据

2005-03-23 22:49:02 wolfcry
可不可以将JS代码作为String存储到userData中

2005-03-23 22:49:15 wolfcry
然后动态载入调用呢?

2005-03-23 22:49:24 aiming
当然可以。

2005-03-23 22:49:39 wolfcry
B47C57

2005-03-23 22:49:51 wolfcry
你做过类似的实验吗?

2005-03-23 22:50:22 aiming
MSDN上有示例代码呢。

2005-03-23 22:50:36 wolfcry
FCE2BD

2005-03-23 22:50:39 农民 - Javen
今天就这样吧,又比较晚了。 
非常感谢 aiming 大方地与我们共享他对 js 的深入研究。  
aiming 辛苦了! [cup]

2005-03-23 22:50:42 wolfcry
可以给我一个链接吗?

2005-03-23 22:50:58 wolfcry
农民兄弟也很兴趣这个问题呢!!!


2005-03-23 22:50:59 aiming
只要你能取出字符串来~~eval()一下不就执行了?不过~~相关的对象、数据也要有才行。只存一行代码是没价值的。

2005-03-23 22:51:12 wolfcry
对啊!

2005-03-23 22:51:14 aiming
[:D]

2005-03-23 22:51:21 农民 - Javen
D165BC

2005-03-23 22:51:40 wolfcry
我整理一个函数库
构造一个30Kb左右的String

2005-03-23 22:51:40 KIKI
那有田人送花的,去找个MM去

2005-03-23 22:51:45 无聊神灯
44867A

2005-03-23 22:52:02 wolfcry
然后cache起来

2005-03-23 22:52:25 aiming
MSDN:Behavior/workshop/author/behaviors/reference/behaviors/userdata.htm

2005-03-23 22:52:45 aiming
[:D]

2005-03-23 22:52:57 wolfcry
你做过实验吗?

2005-03-23 22:53:16 foxcrane)
aiming, 给你个建议,你的书是从初级开始的吧,你开始写书吧,我们大家一起督促你,支持你,帮你审阅一些技术细节

2005-03-23 22:53:46 农民 - Javen
[strong] 好主意! 

2005-03-23 22:54:07 wolfcry
21F0DA 期待中

2005-03-23 22:54:11 老鼠上了猫
[strong]

2005-03-23 22:54:17 农民 - Javen
这样,我们是你的书的第一批读者,我们学习的同时,你也有所帮助的。。。。

2005-03-23 22:54:42 KIKI
[:D]

2005-03-23 22:54:43 aiming
这个这个~~

2005-03-23 22:54:55 aiming
说实在的。

2005-03-23 22:55:03 aiming
我不太喜欢写太初级的书。

2005-03-23 22:55:26 农民 - Javen
没有关系呀,我们也不是太初级的 读者 吧?

2005-03-23 22:55:38 aiming
我打算写的第一本js的书就是JS的内核和实现js oop framework的技术。

2005-03-23 22:55:40 foxcrane)
一写一章的概要,一些主要东西,拿出一些东西来,然后,我们批,我们告诉你我们作为用户需要什么

2005-03-23 22:55:47 wuyu
书出来,matrix先发起一个团购,嘿嘿,不打折或是打8折,条件是书上要有签名,最好附送个人靓照一张

2005-03-23 22:56:02 aiming
我甚至会吧js oop、delphi oop、.net OOP和java oop合到一起来讨论。

2005-03-23 22:56:04 foxcrane)
我们天天逼着你写,爽不爽

2005-03-23 22:56:11 aiming
[:-|]

2005-03-23 22:56:19 aiming
老大们。我还要上班呢。

2005-03-23 22:56:30 aiming
这样搞,公司会把我K了的。

2005-03-23 22:56:49 foxcrane)
用不了多久就给你逼出来了,要不日子也一样混过去了

2005-03-23 22:57:09 foxcrane)
写出书来,就有太多人挖你拉

2005-03-23 22:57:47 wuyu
上班?上班好啊!

matrix组织到几个城市去为matrix会员做js培训,由aiming主讲,收入交aiming所在公司一部分,嘿嘿。。到时候他们逼着你出来也不一定

2005-03-23 22:58:05 农民 - Javen
[:D]  

2005-03-23 22:58:06 ╃(Chris)
哈哈,wuyu好主意

2005-03-23 22:58:13 G.T.M.
[strong]

2005-03-23 22:58:26 KIKI
[:P]

2005-03-23 22:58:27 aiming
[:O]

2005-03-23 22:58:45 wuyu
边培训边出来旅游俺们祖国大好河山,还可以跟matrix的PLMM勾勾搭搭,多幸福啊

2005-03-23 22:58:56 ╃(Chris)
[:D]

2005-03-23 22:58:56 朱世杰℡
.........

2005-03-23 22:59:28 似水流年
matrix的PLMM,有嘛?


2005-03-23 22:59:31 aiming
matrix哪里有PLMM呀~~一个个老木咯嚓的~ :(

2005-03-23 22:59:41 wuyu
第一站从广州开始,然后北上,经上海到北京,然后往西边走,从西安、成都到昆明,最后经广西去香港,然后回家

2005-03-23 23:00:03 DR.Water
对了这期程序员有umlchina网站
的创业史 他就是靠企业培训开始的

2005-03-23 23:00:04 似水流年
合肥合肥




2005-03-23 23:00:05 ╃(Chris)
matrix mm不少啊,aiming不要走眼了哦

2005-03-23 23:00:27 aiming
哈哈~~说真的,我的确是想要写一本JS方面的书的。不过~~我主要的问题是时间不够。[:<]

2005-03-23 23:00:29 KIKI
╃(Chris)(197750) 23:00:05
matrix mm不少啊,aiming不要走眼了哦

是呀,让chris把你在香港找点PLMM

2005-03-23 23:01:18 朱世杰℡
那个XIXI..............

2005-03-23 23:01:48 DR.Water
javaen 可以看看这起的程序员
有那个umlchina站长的创业过程简洁
^.^

2005-03-23 23:01:59 wuyu
一定要让Chris替你物色准港姐一类的MM,否则就赖着不走,吃垮chris再说

2005-03-23 23:02:08 农民 - Javen
好,关注一下。。。

2005-03-23 23:02:34 ╃(Chris)
....

2005-03-23 23:02:42 wuyu
第三期程序员?

2005-03-23 23:02:43 DR.Water
现在是
http://www.umlchina.com
com了。。org都没有更新了

2005-03-23 23:02:49 DR.Water
>.<

2005-03-23 23:05:26 共筑佳话
umlchina可真是臭铜了。

2005-03-23 23:06:45 aiming
:)

2005-03-23 23:07:03 aiming
好了。我就先到这里了。我在向wuyu's ftp上传东西。

2005-03-23 23:07:04 ╃(Chris)
呵呵,商业化,没办法啊.matrix估计大家还是都不希望看到这个了.

2005-03-23 23:07:08 KIKI
aiming,把你的收集的rss共享一下,呵呵

2005-03-23 23:07:23 aiming
关于js的话题,我们今后多多讨论吧。

2005-03-23 23:07:42 aiming
我没有收集rss的习惯~~[:(]

2005-03-23 23:07:59 KIKI
[:~]

2005-03-23 23:08:18 foxcrane)
2836420(aiming) 23:07:23
关于js的话题,我们今后多多讨论吧。

支持,说话要算术哦

2005-03-23 23:08:32 aiming
[:D]

2005-03-23 23:08:54 aiming
你就当是我客气了一下下嘛~[?]

2005-03-23 23:09:02 KIKI
[:D],aiming,快跑吧,免的fox拉着再来个续集

2005-03-23 23:09:24 foxcrane)
咱们做程序员的都实在

2005-03-23 23:09:19 aiming
[:>][:>][:>]

2005-03-23 23:09:31 ╃(Chris)
续集..

2005-03-23 23:09:37 ╃(Chris)
哈哈

2005-03-23 23:09:45 似水流年
散了散了,魔兽世界去!!


2005-03-23 23:09:48 foxcrane)
。。。。睡觉先,记住你说的了,我打算做个好梦

2005-03-23 23:10:44 wuyu
互相学习 共同提高
★讲座公告★
题目:深入 JS (再续)
主讲:aiming
时间:3月24日晚 8:00


2005-03-23 23:10:55 KIKI
[;P]

2005-03-23 23:11:13 wuyu
互相学习 共同提高
★讲座公告★
题目:深入 JS (仍在继续。。)
主讲:aiming
时间:3月25日晚 8:00

2005-03-23 23:12:30 ╃(Chris)
互相学习 共同提高
★讲座公告★
题目:深入 JS (深入JS第1000回合)
主讲:aiming
时间:2008年3月25日晚 8:00

2005-03-23 23:12:45 朱世杰℡
晕!

2005-03-23 23:12:50 wuyu
[:D]

2005-03-23 23:13:14 wuyu
然后aiming就写了篇文章“我与JS、Matrix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5-03-23 23:13:34 KIKI
把aiming吓的潜水了[:D]

2005-03-23 23:13:43 ╃(Chris)
如何用JS够建一个LINUX--jsinux.

2005-03-23 23:15:04 ╃(Chris)
下周谁讲..javen更新一下..

2005-03-23 23:15:38 wuyu
[快讯] 世界第一块JS芯片目前在中国问世。
xx通讯社xx记者中国报道:自2003年前,来自matrix的aiming。。。。终于研究出了第一块JS芯片,据xx专家分析,该芯片填补了xx项技术空白。。。


2005-03-23 23:15:59 共筑佳话
[:D]

2005-03-23 23:16:35 农民 - Javen
下周的具体还需要与 nkoffee 商量呢, 大概是 swing  

2005-03-23 23:16:44 农民 - Javen
然后是 swt  

2005-03-23 23:17:19 ╃(Chris)
他们都过了我来讲google的索引结构.

2005-03-23 23:17:24 山鬼的情人
.....

2005-03-23 23:17:25 ╃(Chris)
估计大家有兴趣的

2005-03-23 23:17:31 似水流年
恩,这个不错


2005-03-23 23:18:20 ╃(Chris)
呵呵,收集了目前google公布的所有资料了.

2005-03-23 23:18:41 似水流年
共享吧


2005-03-23 23:18:41 农民 - Javen
[strong]  期待中 ing


2005-03-23 23:19:04 ╃(Chris)
E38782

2005-03-23 23:19:44 山鬼的情人
我发现很奇怪,国内也就搞java的技术比较活跃

2005-03-23 23:19:50 山鬼的情人
其他领域都不是很活跃

2005-03-23 23:20:13 wuyu
.net也活跃,比如干这个事用微软的哪个api

2005-03-23 23:21:04 wuyu
或者是微软的.net2.0有什么新变化,又延期了,又八卦了。。

2005-03-23 23:21:22 农民 - Javen
892038

2005-03-23 23:21:38 似水流年
因为简单而又流行,名词多而又时髦,招聘多而薪水不低,所以java活跃

2005-03-23 23:22:10 山鬼的情人
今天很郁闷,一个日本鸟公司的不带任何加速的jvm居然还能有很大市场

2005-03-23 23:22:49 ╃(Chris)
能出jvm就不简单了,不是一般的中国公司能搞出来了

2005-03-23 23:22:45 ╃(Chris)
没办法,中国就是搞不出这玩意

2005-03-23 23:23:06 山鬼的情人
我估计那鸟公司也是拿参考实现改的

2005-03-23 23:23:16 山鬼的情人
因为它不带任何加速机制....

2005-03-23 23:23:26 ╃(Chris)
参考kaff,呵呵

2005-03-23 23:24:04 ╃(Chris)
山鬼组织一个吗

2005-03-23 23:24:10 山鬼的情人
西北工大的一个863项目就是移植kaffee

posted on 2005-07-06 00:11  生米煮成稀饭  阅读(1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