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知识总结

Github

Github个人主页

学习内容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即OS)是一组主管并控制计算机操作、运用和运行硬件、软件资源和提供公共服务来组织用户交互的相互关联的系统软件程序。可以进行,进程管理,储存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等。

文件

1.文件格式:文本有txt,音频有wav,图片有bmp等等。
2.文件管理:有目录,碎片处理,分层文件系统等协助文件管理。
3.无损压缩:通常通过合并相同内容的方式进行压缩处理,压缩后会比原文件要小,并且解压后文件与压缩前完全一致。
4.有损压缩:通常通过一些技术去除内容中可有可无的内容,重复利用素材等手段,达到大幅缩小文件本身大小的压缩。

计算机网络与网络安全

(一)

1.IP:互联网协议
2.UDP:用户数据协议
3.DNS:域名系统
4.OSI:开放系统互联网参考模型
5.URL:统一资源定位器
6.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
7.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

(二)

1.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
2.访问控制
3.隔离,沙盒
4.身份验证:知道什么,有什么,是什么

(三)

1.社会工程学
2.钓鱼
3.假托
4.木马
5.NAND镜像
6.漏洞利用
7.缓冲区溢出
8.边界检查
9.零日漏洞
10.计算机蠕虫
11.僵尸网络
12.拒绝服务攻击

人工智能

1.人工智能(AI)与机械学习(ML)并不相同。
2.分类器算法,有决策边界,需要训练数据,决策边界又多种形式,函数,甚至曲面。
3.神经网络分类,使用标记数据来训练和测试。
4.检测垂直边缘的算法
5.卷积神经网络
6.词性,语音识别,合成等等

心得

随着我对计算机导论的进一步的学习,探索,曾经不能理解的东西现在逐渐能够看清其轮廓,虽然在我眼里,这些内容就好像我无法想象四维的东西是以何种样貌在三维中呈现一样难以理解,但心里有了底子,就如前文所说,看清了轮廓。
各种专业名词往脸上砸来,我是很不知所措的,专业人士在谈及这些专业名词的时候,总是非常自然的脱口而出,就像我早上起床穿衣服那么自然。对于这些专业名词不熟悉的我而言,即使是0.75倍速播放,我也每每要暂停下来思考前后文的关系,和英文缩写的含义。毕竟只是导论而已,我的学习方针更多在于留下印象即可,记不住记得住是一回事,只要之后再遇到这些内容时,我能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就行,之后往这些方向发展的时候,对于这些东西的运用频率也会提高,成为习惯之后,大抵就不可怕了吧。

思维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