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3 中的 URL 和标记

SharePoint 2013 中的 URL 的类型              


              
SharePoint 2013 分析 URL 字符串以基于指定的协议(例如,http:)确定 URL 的格式或确定正斜杠 (/) 在字符串中的位置。根据特定成员,您可以使用以下 URL 格式:
  • 绝对 URL 指定完整路径并以协议开头。例如,http://domain_or_server/[sites/]Web_Site/Lists/List_Title/AllItems.aspx。

  • 相对于域的 URL 基于域(可能为服务器的名称)地址并始终以正斜杠开头。它指定从首要网站到文件名的完整路径。例如,/[sites/]Web_Site/Lists/List_Title/AllItems.aspx。

  • 相对于网站的 URL 基于网站对象的地址 (SPWeb)。它不 以正斜杠开头,并指定从网站地址到文件名的完整路径。例如,Lists/List_Title/AllItems.aspx。

  • 相对于文件或文件夹的 URL 基于包含文件的文件夹。它不包含任何 左斜杠,而仅指定文件的名称。例如,AllItems.aspx。

注释                     注释                  

不存在"相对于网站集的 URL"这一概念;传递此类 URL 可能会导致代码失败。

        

图像 URL 的最佳实践              

              
            

在创建指向位于 %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5\TEMPLATE\LAYOUTS\1033\IMAGES 目录中的图像文件的 URL 时,指定一个使用网站集的根网站的路径,但该路径不包含子网站。例如,对图像文件使用 /_layouts/images/MyImage.gif 而不是 /MySubsite/_layouts/images/MyImage.gif。这是因为,将通过不同的方式解析子网站 URL,具体取决于在何处使用它们。如果您始终使用相对于根网站的 URL,则可以忽略这些变化。

        

SharePoint 2013 中的 URL 标记              

              
            

SharePoint 2013 允许在 SharePoint 相关应用程序或场解决方案中使用在以下各表中列出的标记。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harePoint 应用程序中的 URL 字符串和标记

本节表格中的标记在进行 SharePoint 开发时可以用于各种情况下的 URL 中,例如在自定义操作中和自定义页的链接中使用。在某些上下文中,不能使用其中的一些标记。在三个最重要的位置,仅可使用受限的标记列表,它们是应用程序的起始页、主机 Web 上的自定义操作和应用程序部件的 Src 属性。这些位置将在单独的列中标注,但这三者不构成可以使用标记的位置的详尽列表。

StartPage 列将指定是否可以在应用程序清单的 StartPage 元素中使用令牌。自定义操作列将指定是否可以在托管 Web 的自定义操作的 URL 中使用令牌。应用程序部件列将指定是否可以在应用程序部件的 Src 属性中使用令牌。

可在 URL 的开头使用的标记

标记

解析为

StartPage

自定义操作

应用程序部件

备注

~controlTemplates

当前网站的 ControlTemplates 虚拟文件夹的 URL。

 

~layouts

当前网站的 Layouts 虚拟文件夹的 URL。

 

~site

当前网站的 URL。

 

~sitecollection

当前网站的父网站集的 URL。

 

除非另有说明,否者下表中的这些标记均不可以用在应用程序部件 Src 属性值的路径部分。应用程序部件列表示可以在值的查询字符串部分使用它们。

可在 URL 中使用的标记

标记

解析为

StartPage

自定义操作

应用程序部件

备注

{ControlTemplates}

当前网站的 ControlTemplates 虚拟文件夹的 URL。

 

{ItemId}

列表或库中的项目的 ID(整数)。

 

{ItemUrl}

正在处理的项目的 URL。

 

{Layouts}

当前网站的 Layouts 虚拟文件夹的 URL。

 

{ListId}

当前列表的 ID(一个 GUID)。

 

{RecurrenceId}

定期事件的定期索引。

不支持将该标记用于列表项的上下文菜单中。

{Site}

当前网站的 URL。

 

{SiteCollection}

当前网站的父网站的 URL。

 

{SiteUrl}

当前网站的 URL。

 

{Source}

HTTP 请求 URL。

 

      

posted on 2015-01-09 13:24  欣静赏悦  阅读(9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