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开发2——Windows环境开发工具安装

如果要开发以太坊DAPP,除了之前安装的Geth 环境以外,需要安装额外的开发工具了,这主要包括:

Node.js:后端应用开发语言平台
Ganache:以太坊仿真器,TestRPC升级版
Solc:solidity编译器
web3.js:可以当成开发的SDK

Truffle:以太坊DApp开发框架
Express:node.js的web开发库
MetaMask:一款以太坊钱包,也被称为“小狐狸钱包”。

一、安装NodeJS

Node.js 安装包及源码下载地址为: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官方长期支持版本8.10.0LTS,可以直接通过这个链接下载 https://nodejs.org/dist/v8.10.0/node-v8.10.0-x64.msi。

选择Windows,选择exe 64位可执行文件下载,双击执行安装就好。

C:\Users\young> node –v
C:\Users\young> npm install express --save
C:\Users\young> express app -e 
C:\Users\young> cd app

二、安装Ganache

Ganache可以快速启动个人以太坊区块链,并可以使用它来运行测试,执行命令、检查状态,同时控制链条的运行方式。通过Ganache我们可以快速查看所有账户的当前状态,包括他们的地址、私钥、交易和余额。查看Ganache内部区块链的日志输出,包括响应和其他重要的调试信息,检查所有块和交易,以获取相关问题的信息。

Ganache的安装条件:需要安装node,node和npm的最低版本要求npm v5.3.0,node v8.3.0。

Windows下可以使用图形界面安装。下载exe执行程序。

下载地址:Releases · trufflesuite/ganache · GitHub

也可以通过cmd-> npm安装

C:\Users\young.liu>npm install –g ganache-cli
C:\Users\young.liu>ganache-cli

三、安装Solc

Solc是开发以太坊智能合约的编程语言Solidity编译器,详细了解Solidity语言 官方文档

C:\Users\young.liu>sudo npm install -g solc solc-cli --save-dev
C:\Users\young.liu>solcjs --version

开发Solidity有一些常用的IDE开发工具,常见的有Remix、Idea、Visual Studio、VS Code等,这些工具的配置使用,请自行度娘吧。

四、安装web3

以太坊编程接口库:web3.js。为了让Ðapp运行上以太坊,可以选择是使用web3.js 库提供的web3对象。底层实现上,它通过RPC 调用与本地节点通信。web3.js可以与任何暴露了RPC接口的以太坊节点连接。

Web3的安装过程使用了git,因此需要先安装windows版的git命令行。

C:\Users\young.liu> npm install –g web3@0.20.2
//安装验证
node –p 'require("web3")'

五、安装truffle框架

Truffle框架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框架,可以方便地编译、运行和测试一个合约,整个过程都在一个以太坊的测试网络中搞定,不用等待漫长的挖矿过程就能快速看到测试结果。

C:\Users\young>npm -g install truffle
C:\Users\young>npm install –g webpack
C:\Users\young>truffle version
C:\Users\young>Test1>truffle init

六、MetaMask小狐狸钱包

MetaMask是一个开源的以太坊钱包,能帮助用户方便地管理自己的以太坊数字资产。

超详细的教程,请参考知乎:超超超详细metamask钱包安装教程 - 知乎 (zhihu.com)

 

sudo npm install -g solc solc-cli --save-dev

posted on 2021-08-21 00:47  欣静赏悦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