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fe of Windwolf

while(life.Length > 0) { Creating(); }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大学时,因为毕业论文的关系,开始接触workflow,后来断断续续的关注着这个的发展。前几天dudu的一篇WWF(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的简介[翻译] 又勾起了我对workflow的兴趣。看到园子里有这么多关注wwf的朋友们,又发现网上鲜有关于wwf的中文资料,决定挤出点时间把wwfdoc给整个翻译过来,给园子里跟我一样洋文不怎么行的兄弟们点便利。

小弟才疏,又是第一次写blog,大家见谅了~。为尽量保持原意,我就有什么翻译什么了……那就开始吧~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之旅 () - 概述
翻译自--ms-help://MS.WinWF.v1.EN/WinWF_GettingStarted/html/55da2060-f10f-4ef4-a923-b38e4504516b.htm

  组织并执行一系列的操作或者活动的最自然的方式——那就是工作流——同时也是构造一个工作流程的可执行表现形式的最佳途径。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以下简称WWF)提供了一个编程框架和工具以开发和执行各种不同的基于工作流的应用程序,比如文档管理、线型的商业应用、贸易单据流程、IT管理、B2B应用以及消费者应用。

有状态的、持久化的、不间断运行的应用程序

  WWF简化了创造有状态的,不间断运行的异步工作流应用程序的过程。WWF运行时引擎管理工作流的运行,为工作流的长期运行提供保障,并能抵抗机器的重启。WWF运行时服务提供了一系列的附加功能,例如WWF服务为能温和且正确的处理错误提供了事务和持久化。

工作流模型

  WWF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工作流模型,来描述应用程序所需要的处理过程。通过使用工作流模型所提供的流程控件、状态管理、事务和同步器,开发人员可以分离应用程序逻辑和业务逻辑,构造一个高层次的抽象,达到提高开发者效率的目的。

组件的重用

  WWF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的活动——活动是一种包含了工作单元的可配置逻辑结构。这种结构封装了开发者可能经常性用到的一些部件,这样就节省了开发者的时间。
  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需求或场景,WWF同样为开发自定义的活动提供了简单的方法。
  通过将工作流引擎载入进程,WWF可以使任何应用程序和服务容器运行工作流。
  运行时服务组件被设计成可插件形式的,这个可使应用程序以最合适的方式来提供它们的服务。WWF还提供了一组运行时服务的默认实现,这些服务能满足大部分类型的应用程序。
 
另外,WWF还提供了对ASP.NETout-of-the-box(啥意思?)支持,让构造和运行能在IISASP.NET环境的工作流变得简单。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之旅(二)——指南1(创建顺序工作流)

posted on 2005-12-17 14:02  windwolf  阅读(9767)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