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TextBox的ToolbarButton整理

       大致用了下FreeTextBox(用的是2.0.7版本的),确实是个不错的免费网页文本编辑控件。源代码需要费用$65,而使用则完全免费 (这里下载)。我们正在用来发表blog的这个系统.Text也是用这个控件的,估计不是最新的,因为好象界面有些不同,特别是上传图片那个功能。.Text还是用了FreeTextBox 1.X的风格?! 而几个比较有名的开源项目都是用了这个控件,例如 ASP.NET Forums、 .Text、 DotNetNuke和 Rainbow Portal。



特意收集整理了下2.0.7版本已经实现了的ToolbarButton:

Bold  加粗
BulletedList 项目符号
Copy  复制
CreateLink  插入链接
Cut   剪切
Delete  删除
DeleteTableColumn 删除一列(En)
DeleteTableRow  删除一行(En)
IeSpellCheck IE拼写检查(En 需要安装拼写检查软件)
Indent  增加缩进
InsertDate 插入日期
InsertImage 插入图片
InsertRule 插入水平线(En)
InsertTable 插入表格(En)
InsertTableColumnAfter 插入表格列在后面(En)
InsertTableColumnBefore 插入表格列在前面(En)
InsertTableRowAfter 插入表格行在后面(En)
InsertTableRowBefore 插入表格行在前面(En)
InsertTime 插入时间
Italic 斜体
JustifyCenter 居中
JustifyFull 两端对齐
JustifyLeft 左对齐
JustifyRight 右对齐
NetSpell 网络拼写检查(En)
NumberedList 编号
Outdent 减少缩进
Paste 粘贴
Print 打印
Redo  重复
RemoveFormat 删除所有格式
Save  保存(En)
StrikeThrough  删除线
SubScript 下标
SuperScript 上标
Underline 下划线
Undo  撤消
Unlink  删除链接

En表示Tips的显示还是英文的,不知道为什么?! 但我们用的这个Blog系统已经全部显示中文了,明显的是比较插入表格的功能,估计是有心人.Text的开发者还是dudu做了修改了,我们发表文章时还可以看到好多有趣的小图标可以插入有趣的表情。这些应该都继承于ToolbarButton, FTB支持我们开发自己定义的新功能Button,这个开放接口十分不错。

缺省状态下, FTB只显示以下Button: AutoGenerateToolbarsFromString="true"



全部Button如下:



可以看到有两个是没有图片的:
IE Spell Check和Net Spell Check
查过指定目录webroot\aspnet_client\FreeTextBox\images下确实少了对应图形文件,不知道是否Bug? 但这个也很简单,自己换上自己喜欢的图片即可。

缺省状态下,还是可以根据需要加上缺省没有的Button的,这个也比较灵活。

posted on 2004-09-24 17:40  风前絮~~  阅读(889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