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2016,展望下2017

  回顾下2016年,我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将这些事情记录下来,后续也将成为我的一个习惯。

  2016干了啥?

  1、工作上,我继续在当前的公司工作。逐步从单干到带三个人一起干,我的工作主要是维优相关,到了年底,我已经逐步不需要投入精力到维护了,只要把握一下原则就可以了。经历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人一定要学会分享。以前有些前辈,手里的技能不会轻易的交给别人,认为会“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只有将手里的技能分享出去,人才能从之前的小圈子中走出来,迈向广阔的海洋。我把当前手里的技能教给了新来的小伙伴,他们学会了技能,也有了成长,分担了我的工作。我自己就有更多的精力研究别的技术。

  2、技术上,我玩了玩echarts,snmp协议更加了解,java似乎更熟悉了,其他似乎没啥了,技术上又开始懒惰了,所以2017年,要在技术上有些突破,配合当前项目,在shell脚本上要有些精进,go语言,php上面有些突破,在工作之余,同时不能把Android开发丢了(16年一年没碰),后续努力在工作之余,能开发点小游戏,圆我游戏人的梦想。

  3、变化最大的还是在生活上,今年秋天我把房子买了,跟恋爱了四年的女友把证领了。有了家之后,感觉心态上变化了很多,心中有了更多的牵挂,以前没事就想出去玩,现在没事就想回家。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买了辆小车,很便宜的那种,起因是老婆上班比较远,挤地铁得一个半小时,实在太辛苦,于是咬咬牙,就买了。

  2016,很多技术的东西都懈怠了。

  2016,感情上更加踏实了。

  2017,我希望我能够发布一款游戏,一款应用。

  2017,我希望我能够自己建个小网站玩玩。

  2017,我希望我工作上更高效,少加点班。

  2017,我希望我能够及时更新博客,将自己学到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posted @ 2017-01-03 17:19  a654123555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