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你该如何提问?

面试中总会有一个环节,面试官给面试人提问的环节,通常到了这一个环节,基本上可以确认你是他们考虑的对象,那么你应该问些什么呢?对于从事软件行业的朋友,下面是我的一点拙见。

 
对项目经理
1、如果我被录用(客气点,不要显得自己好牛逼的样子),将来在项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角色决定了你的职责)
2、要出差吗?长期还是临时短暂的?
3、项目属于哪个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是个集成项目吗,集成就意味着你没有核心的技术?项目有几期?目前第几期?当期/结项时间是什么时候?)
4、项目成员有多少,目前人员配置是怎样的?
5、项目是选定新的技术路线,还是以公司现有的产品为基础做开发?
6、项目目前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调研?
设计?出原型没?数据库设计了没?
开发?
 
到此,你大概可以了解到,这个项目的情况,根据你自己的定位、喜好,来决定要不要加入这样一个项目。
 
对人事
问清楚公司有哪些福利,工资、年终奖、五险一金等(公积金缴纳比例),甚至可以请求他们计算你的税后工资。其他:餐补、旅游、交通补助、工资构成。

 

posted @ 2015-05-06 11:11  wind hong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