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启动和关闭网卡命令及DHCP上网

ifup、ifdown:如果在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里面的ifcfg-ethx等文件存在的话,就可以通过ifdown或ifup来实现网卡的开和关,例如:ifup eth0。   

ifconfig {interface} up、ifconfig {interface} down:不需要上述说的文件也可以实现网卡的开关。

 

如何让LINUX网卡开机自动启动

  通过编辑网卡配置文件,在/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面,第一块网卡的文件是ifcfg-eth0,第二块是ifcfg-eth1,以此类推。如果有一块网卡,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打开之后,将ONBOOT=no,改为ONBOOT=yes,(如果没有,手动添加ONBOOT=yes),保存退出,重启服务。

echo "ONBOOT=yes" >>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

在/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中添加ONBOOT=yes设置网络开机自动启动

 

dhcp获取ip地址上网命令:

udhcpc -i ech0 /usr/share/udhcpc/default.script

posted on 2016-04-08 20:31  大梦烟云  阅读(20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