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查询-filter

     Elasticsearch中的所有的查询都会触发相关度得分的计算。对于那些不需要相关度得分的场景下,Elasticsearch以过滤器的形式提供了另一种查询功能,过滤器在概念上类似于查询,但是它们有非常快的执行速度,执行速度快主要有
以下两个原因:
  1、过滤器不会计算相关度的得分,所以它们在计算上更快一些。
  2、过滤器可以被缓存到内存中,这使得在重复的搜索查询上,其要比相应的查询快出许多。
     为了理解过滤器,可以将一个查询(像是match_all,match,bool等)和一个过滤器结合起来。我们以范围过滤器为例,它允许我们通过一个区间的值来过滤文档。这通常被用在数字和日期的过滤上。 下面这个例子使用一个被过
滤的查询,其返回price值是在200到1000之间(闭区间)的书。

 

posted @ 2021-12-01 21:34  Wind_LPH  阅读(5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