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隐藏Windows 10的电源命令

作者/文轩

在Windows 10中,我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执行包括关机、重启、睡眠和休眠在内的电源命令,在本文中,笔者将介绍如何隐藏这些电源命令,如果你是计算机管理员,希望限制用户访问电源命令,那这篇文章将会对你有用。

首先,我们来了解在Windows 10中执行电源指令的不同方式。

1、点击Windows 10任务栏中的“开始”按钮,然后再点击“电源”按钮,该按钮下有很多电源命令,点击即可执行。

顺便一提,如果你希望执行高级启动,则请在按住“Shift”键的同时执行电源按钮下的“重启”命令。


​2、以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或者使用快捷键“Win+X”来调出菜单如下。


​在这个菜单中,你将看到名为“关机或注销”的菜单项,此项下包含很多电源命令,你可以点击执行。 

3、使用快捷键“Ctrl+Alt+Del”调出安全屏幕,在此屏幕的右下角,你将看到一个“电源”按钮,该按钮下有很多电源命令,点击即可执行。

要在Windows 10中隐藏电源命令,我们有两种途径,第一种途径是编辑组策略,第二种途径是修改注册表。

一、通过编辑组策略来隐藏电源命令

在微软小娜中搜索并执行:

gpedit.msc


通过组策略编辑器左侧的树状索引导航至: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开始”菜单和任务栏


​将目光移植组策略编辑器窗口的右侧,找到:

删除并阻止访问“关机”、“重新启动”、“睡眠”和“休眠”命令

策略项并双击,你将看到设置窗口如下:


将其设置为“已启用”后,点击设置窗口右下角的“确定”按钮;

以上设置对Windows上的所有用户即时生效,设置完成后无需重启计算机,效果如下:


​二、通过修改注册表来隐藏电源命令

在微软小娜中搜索并执行:

regedit

通过注册表编辑器左侧的树状索引或窗口顶部的地址栏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在此目录下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DWORD(32位)值,并将新建的DWORD(32位)值命名为:

HidePowerOptions


双击我们刚刚新建的名为“HidePowerOptions”的DWORD(32位)值,将其数值数据设置为“1”,基数设置为“十进制”,然后点击DWORD(32位)值编辑窗口右下角的“确定”按钮。


以上设置对Windows上的所有用户即时生效,设置完成后无需重启计算机,效果如下:


​以上就是本期教程的全部内容。

本文版权开放,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作者笔名:文轩。

posted on 2018-06-18 14:32  文轩宝宝  阅读(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