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分区

分区

一、主分区与逻辑分区

 Linux硬盘分区主要分为主分区和扩展分区,且数目之和不能超过四个。主分区一经创建,格式化后即可使用。扩展分区无法直接格式化使用,必须进行二次逻辑分区,逻辑分区数量无限制。

二、Linux下分区与命名方案

  /dev:这是所有设备文件存放的目录
 hd和sd:它们是分区的前两个字母,代表该分区所在的设备类型,hd代表IDE硬盘即个人硬盘,sd代表SCSI硬盘一般用于服务器
 a:是分区命名的第3个字母,表示分区在那个设备上。例如/dev/hda代表第1个IDE硬盘,/dev/sdb则代表第2个SCSI硬盘。
 2:这个数字代表分区,Linux下前4个分区用1~4表示,逻辑分区从5开始。

三、分区

 根分区(/):文件类型为ext4,根据磁盘大小而定,尽量大一些。(20G/100G)
 boot分区(/boot):系统启动引导分区,ext4类型,不需要太大,500M即可
 swap分区(不需要挂载点):4G内存以下设置为两倍物理内存。4-16GB设置物理内存大小即可。16GB+设置物理内存的一半
 usr分区:存放第三方软件,跟根分区差不多就行。(20G/100G)
 var分区:系统日志/第三方软件日志,跟根分区差不多即可;(20G/100G)
 自定义分区:剩余空间分给我们的自定义分区,可存放我们的数据

posted @ 2020-06-13 17:18  willwuss  阅读(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