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常用快捷键

Fix code errors inline.

 Ctrl + . (period) keys

回到上一个光标位置/前进到下一个光标位置

  1)回到上一个光标位置:使用组合键“Ctrl + -”;

  2)前进到下一个光标位置:“Ctrl + Shift + - ”。

 

复制/剪切/删除整行代码

  1)如果你想复制一整行代码,只需将光标移至该行,再使用组合键“Ctrl+C”来完成复制操作,而无需选择整行。

  2)如果你想剪切一整行代码,只需将光标移至该行,再使用组合键“Ctrl+X”来完成剪切操作,而无需选择整行。

  3)如果你想删除一整行代码,只需将光标移至该行,再使用组合键“Ctrl+L”来完成剪切操作,而无需选择整行。

撤销/反撤销

  1)撤销:使用组合键“Ctrl+Z”进行撤销操作;

  2)反撤销:使用组合键“Ctrl+Y”进行反撤销操作。

框式选择

  使用组合键“Shift+Alt+方向键(或鼠标)”即可完成框式选择。框式选择允许你同时对代码行和列进行选择。这对批量删除某些代码很方便的哦。

 

在光标所在行的上面或下面插入一行

  1)组合键“Ctrl+Enter”:在当前行的上面插入一个空行;

  2)组合键“Ctrl+Shift+Enter”:在当前行的下面插入一个空行。

 

调用参数信息提示

  对于某些函数体较大的函数来说,想轻松地确认参数在函数内部的使用情况是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这时可以将光标置于参数名上,再按组合键“Ctrl+Shif+空格”,参数被使用的地方会被高亮显示。

注释/取消注释

  1)注释:组合键“Ctrl+K+C”;

  2)取消注释:组合键“Ctrl+K+U”。

大小写转换

  1)转小写:使用组合键“Ctrl+ U”;

  2)转大写:使用组合键“CTRL + SHIFT + U”。

调试相关

  1)调试(启动):F5;

  2)调试(重新启动):使用组合键“Ctrl+Shift+F5”;

  3)调试(开始执行不调试):使用组合键“Ctrl+F5”;

  4)调试(逐语句):F11;

  5)调试(逐过程):F10;

  6)设置断点:F9。

posted @ 2014-11-03 20:38  williamwood  阅读(1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