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断开连接(四次挥手)

四次挥手

  ACK建立连接之后都为1。

    1.A发送释放连接报文段,FIN=1。

    2.B收到并回复确认,TCP进入半关闭状态,即此时B能向A发送,但是A无法向B发送数据。

    3.当B传输完所有数据之后,发送连接释放报文段,FIN=1。

    4.A收到后发出确认,进入等待关闭状态,持续2MSL释放连接。

    5.B收到A确认释放连接,B关闭连接。

 

  四次挥手原因:客户端发送FIN释放连接信号啊后,服务器收到信号,就进入等待关闭(CLOSE-WAIT)状态,这个状态是因为此时服务器可能还没传输完数据,传输完毕后由服务器最后断开连接。

  TIME-WAIT时间存在的意义:确保客户端发出的最后一个确认报文段能到达服务端,如果B没有收到该信号,那么就会重新发送连接释放信号;再一个是因为让本连接持续时间内所产生的所有报文段都没有滞留在当前传输网络中,使得新连接不会出现旧的连接请求报文段。


 

 

 

posted @ 2020-03-13 15:54  周瑜不是菊花兄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