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建立连接(三次握手)

TCP的三次握手

  TCP作为可靠稳定的传输方式要建立会话,会话的发起者是请求者(客户机),下文中A为客户机,B为服务器。

    1.客户机(A)从closed状态转化为主动打开,服务器(B)此时从closed状态转为LISTEN状态(服务状态),等待客户的连接请求。

    2.A向B发送请求报文段,SYN=1,ACK=0,初始序号seq为x。

    3.B收到连接请求,同意建立连接的话,会向A发送确认报文,内容为SYN=1,同时ACK=1,确认号为ack=x+1,同时标记回复序号seq=y。

    4.A收到B的同意连接报文,需要向B发出确认,序号为seq=x+1,确认号为seq=y+1。

 

  三次握手原因:防止失效连接请求错误打开服务器连接。

    因为传输问题(时延或者链路断开终端重新发送等)客户端请求在网络中滞留,客户端因没有在时限内收到连接确认,重新发送了请求。而滞留请求在稍后到达服务器,如果没有三次握手,服务器就会打开错误连接,会导致服务器资源被浪费。


 

 

posted @ 2020-03-12 20:55  周瑜不是菊花兄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