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知识整理(一)之Lightning Web Component Tools

LWC知识整理(一)

最近Salesforce那群闲不住的研究员又推出了一款针基于Web的开发组件-Lighting Web Component(简称LWC),这个组件的推出将对Salesforce开发进行一次比较大的更新换代(没错,你之前拼命学的Aura要逐渐淡出Salesforce的舞台了),LWC相较于Lighting Component更适合于传统程序员快速上手开发。下面我们先来介绍一下LWC,准备踏上LWC之路~

工具

Salesforce CLI

Salesforce CLI是开发LWC必备的工具,类似于Git/Maven/Npm,这个接口工具操作与本地数据与Salesforce环境中的数据交互。

下载地址

macOS
win64

检测安装是否成功安装

打开CMD命令窗口(这里我给未来的大神们推荐cmder,集git/clink/console2于一身,谁用谁知道~)
在窗口中输入sfdx plugins --core
该更新了这货~
(该更新了这货)

Visual Studio Code(VS Code)

这是官方推荐的一款Salesforce代码编辑器,里面集成了各式各样的Salesforce插件

下载地址

VS Code

安装LWC插件

点击右上角的正方形图标,在search框中输入Lighting Web Component,第一个就是。
(官方还推荐一系列的VS Code中Salesforce的拓展包。链接

Developer Hub(Dev Hub)

开启Developer Hub然后可以为你的Salesforce环境中创建Scratch org,Scratch org是临时的环境,可用于开发和测试,这里只是简单的介绍一下Dev Hub,在另一篇文章中我们会和SFDX一起讲解。
另外,开发LWC也不是一定要开启Dev Hub,不开这货也能玩LWC。(官方骗子)

开启Dev Hub

需要使用系统管理员账户:Setup -> Dev Hub,单机Enable即可(注:Dev Hub开启后不可逆

相关资料

Trailmix : 关于LWC的资料这里面基本可以找到。
LWC Recipes : 官方推荐适合初学者学习LWC的安装包(下期会有详细介绍)。
ECMScript7 : LWC主要语法文档。
Web Component : LWC引用的基于Web的新特性。
Templates and Slots : LWC引用的基于Web的新特性。
Shadow DOM : LWC引用的基于Web的新特性。
Custom Elements : LWC引用的基于Web的新特性。

茶余饭后的总结

总之LWC是一款贼酷炫的开发组件,在Salesforce开发中会LWC更是少之又少。我相信根据发展趋势LWC必然会成为SFDC开发找工作的必备技能之一,还是早点学起来比较好~
还有一些其他的技术文章我也会相继更新在博客园上和大家一起学习,敬请期待~

posted @ 2019-04-11 00:41  阿噢  阅读(1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