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的社会 浮躁的人

越来越感觉到这个社会很浮躁,浮躁的大家都无法静下心来踏实的做事情了。都在异想天开的试着通过各种捷径达到目的,做着无聊的白日梦,想着自己突然有一天就会发财了,就成功了。

其实真正成功的人士,他们却一直在脚踏实地的做事情,他们早就认为着只想是不行的,只靠梦想是不能成功的,一定要去做,要去实践。

在看Robbin的文章时,看到里面的一段话,摘录下来,共勉。

推荐看看前百度的曹政(他当时的老板是俞军)的几篇文章:

loser们的共同特征
“我们老板不成,太黑,你看人家谁那单位”,每个行业,顶尖的人才都是极少数,而平庸的人总是过剩,你跨入那个门槛,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的老板非常大方,一点都不黑,关键是,你在门槛外,然后看着门槛内的人,觉得他们似乎是命运的宠儿。却从来无视这个门槛的存在,所以有人说某某网游公司核心工程师月薪2万3万,人家公司待遇多好,自己才拿两三千,却从来不肯面对自己的水平和人家的水平差多少。
loser共性:怨天尤人、不肯面对现实、迎难而退,拒绝挑战、没有目标、瞻前顾后、总有人比我差

心态决定成败2
一些出身,背景很平庸的人,没有一点技术基础,靠兴趣开始做社区,用开源软件,或者phpwind,或者discuz,搭建一个论坛,然后租虚拟主机,从很小的一个主题开始做(目标很低,也许是某款游戏,也许是某个品牌下某个型号的手机),然后努力运营,人气火了,开始增加版面,然后流量压力大了,从虚拟主机迁出来,做独立主机,然后独立主机也撑不住了,怎么办?用搜索引擎寻找各方面的技术资料,数据优化,自己做,分库分表,自己做,内存缓冲,自己做,架构优化,主从架构,自己做,数据中间件,自己做,读写分离,自己做,而此时还要兼管运维,产品体验,用户投诉和建议,销售,甚至美工排版,统统一身挑,到现在,他们的网站都有了不起的流量,有非常强悍的架构,程序员,架构师,DBA管理员,运维工程师,产品人员,客户服务人员,乃至销售,统统都是一个人做下来的,而他们做的产品,往往是一些大公司,门户想做甚至尝试去做却没有做成的东西,平民挑战豪门,真的就发生了。
这里的诀窍是什么,就是态度。没有天才,只有态度。

心态决定成败

caoz举个例子,假如说,有一种网络服务,有100家提供相同的内容和产品,你想脱颖而出,成为这里规模最大,用户最多的,怎么办?无数聪明人会出无数聪明点子,增加功能,提供差异化服务,等等等等,其实告诉你,很简单,你比其他99家的速度更快,质量更好,稳定性更好,就够了,真的就够了。可是有多少人做到了?于是聪明人还在那里找各种原因,找各种理由。
执着,专注,把简单的事情做好,阿甘可以成功,许三多也可以成功,何况你我。

posted @ 2010-08-19 12:46  WildWeeds  阅读(4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