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禁止ping服务

ping是一个通信协议,是ip协议的一部分,tcp/ip 协议的一部分。利用它可以检查网络是否能够连通,用好它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分析判定网络故障。应用格式为:Ping IP地址。但服务启用ping有时候会造成很多麻烦。

因此有时候根据需要(如防止攻击),Linux服务器管理员可限制服务器禁止其它用户Ping。同时又保证Linux服务器又可以Ping其它服务器。

下面介绍linux下最简单的禁ping方法

首先登陆服务器终端之间执行:

echo 1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这样就可以禁ping了。

如果想恢复ping可以执行命令

echo 0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posted @ 2015-05-06 09:38  wiessharling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