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关于窗口全屏显示与退出全屏的实现

近期在学习QT时遇到了很多问题这也是其中一个,个人通过在各种书籍和网络上的查阅找到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答案,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首先,在QT中对于窗口显示常用的有这么几个方法可以调用:


Qt全屏显示函数            showFullScreen()
Qt最大化显示函数         showMaximized()
Qt最小化显示函数         showMinimized()
Qt固定尺寸显示函数      resize(x,y)
Qt设置最大尺寸函数      setMaximumSize(w,h)
Qt设置最小尺寸函数       setMinimumSize(w,h)

但是 showFullScreen()只对顶级窗口有效果,对子窗口无效;
setWindowFlags (Qt::Window | Qt::FramelessWindowHint);第一个参数表示此控件是窗口类型,第二个表示去除边框,状态栏,没有框架。其实与showFullScreen() 函数的原理差不多。


其次要将子窗口全屏显示可用以下方法:
        将要全屏的Qt主窗口中的子窗口调用函数setWindowFlags(Qt::Dialog),或者调用setWindowFlags(Qt::Window)将其类型提升为顶级窗口模式,然后调用showFullScreen()函数将子窗口全屏显示。也就是先将子窗口全屏显示前设置为顶级窗口,然后进行全屏显示,注意顺序不能颠倒。因为showFullScreen()函数只对顶级窗口有效。
        当然全屏后还要恢复正常,即调用setWindowFlags(Qt::subwindow),或者setWindowFlags(Qt::Dialog),将子窗口设置为非顶级窗口,再调用showNormal()还原子窗口显示。直接调用mywindow.resize(x,y)是没有效果的。注意函数的调用顺序不能颠倒,否者不会还原。原因很简单,因为showNormal()也只对顶级窗口有效。所以必须将它设为非顶级窗口再调用。
        你如果需要知道屏幕的高宽可以调用以下函数:
          QApplication::desktop ()->height();
        QApplication::desktop ()->width();
例如:
       全屏显示:
       VideoWidget->setWindowFlags (Qt::Window);
       VideoWidget->showFullScreen ();
       退出全屏时:
    VideoWidget->setWindowFlags (Qt::SubWindow);
       VideoWidget->showNormal ();
      退出全屏时你可以有鼠标右键单击屏幕弹出菜单获得,也可以捕获键盘事件获得如:
      keyPressEvent(QKeyEvent *keyset)
     {
      if(keyset->key()==Qt::Key_Escape){
           VideoWidget->setWindowFlags (Qt::SubWindow);
           VideoWidget->showNormal ();
     }

}

posted @ 2014-05-24 21:26  wiessharling  阅读(472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