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证书认证

无需任何处理,只需要把http://更换为https://。

双向证书认证

1. 关闭SSL证书校验

File->Setting->General,关闭“SSL certificate verification”

2. 添加客户端证书

Setting->Certificates

CRT file为客户端密钥库的公钥,KEY file为客户端密钥库的私钥,Passphrase为私钥的密码(如果有的话)。

发送请求时postman会自动附加证书信息。

Authorization授权

Basic Auth:基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

No Auth:无认证

Bearer Token:Token验证,JWT中使用

Digest Auth:摘要认证

OAuth 1.0 / OAuth 2.0

Hawk Authentication:一个HTTP认证方案,使用MAC(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消息认证码算法)算法。

AWS Signature:AWS的使用者可以使用自定义的HTTP方案基于HMAC的加密算法去认证。

 

参考:

1. Postman请求Https接口

2. postman认证使用篇(五)

posted on 2021-08-22 00:30  池的巧克力  阅读(1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