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小记

立冬小记

今日立冬

cover

立冬,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

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冷,就在几天前还是艳阳高照的日子,转眼间立冬就与小雨相伴而来。记忆还停留在夏天的闷热里,还没来得及感受秋爽,这就快到冬日了?且不空想时光飞逝之类,这个秋冬却不是我期盼的。以前我总是盼过年,嘴边总是挂着“我喜欢冬天”之类的话,现在却对秋冬完全失去了兴趣。

大概是穿的衣服少了,感觉冷的缘故罢,又或者是高三的压力使我寡语,总感觉不应是现在的样子。总是这样,每次都以为自己做足了准备,到头来却发现还是考虑不周。

又去想一些自责的事,告诉自己,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的努力自己不曾察觉,但终究不会湮灭。无论是这个不尽人意的秋日冬日,还是人生路上的雨天冬天,都应始终保存着一缕怀望。望过去铭记历史,望当下平平安安,望未来熠熠生辉,望我所想念的人,如其所愿。

寒冷终会结束的不是吗?冬日终会成为过往的不是吗?我才经历过几次跌宕起伏?对评论磨难还没有充足的话语权。昔我往矣,过去成为过去吧。我还是个乐观向上的男孩子不对吗?

posted @ 2018-11-07 17:16  银河渡舟  阅读(3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