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程序员节祭

10.24程序员节祭

入秋

不知不觉就入了秋,今天气温骤降,早上出门感觉寒气鄙人,就添了一件外套,拍拍衣服上的尘土,偶然想起去年的今天,我也是这身装扮,一丝悲意油然而生,真是不知不觉,高中生活就过了一半,谁能想到我去年、前年竟是“小同学”,今年夏天博雅湖岸的棠梨还泛着微黄,不知不觉中泛红、熟透、落果、腐烂就伴随我们迈进秋天,今天的棠梨树叶竟已经被冷风蚀枯了边缘;今年夏天综合楼下的幽幽草地,绿焰般,现在已是一方枯槁。我想到了凛冬,恐怕不久就要如冬,感觉2017年刚刚度过,却要迎来2018年。想我感叹如此,不过寥寥,今竟不由,岁月不居矣。

退役

这么快就要结束OIer的生涯了。一想“退役”一词,无限悲伤。难以想象离开OI之后,课下、闲暇时光如何再寻寄托,现在可不能再感叹“路漫漫其修远兮”,还剩寥寥几天,可不能垮掉。喜欢把事情都安排好的我,总是想到停课完毕后,文化课生活是悲是喜,是泣是欢。生活平淡。

10.24

1024,2的10次方,中国程序员节,1601年第谷·布拉赫逝世,联合国日,十九大闭幕,特殊的日子里,有特殊的感触,特殊的时光里,感谢特殊的你。实在写不下去了

posted @ 2017-10-24 09:15  银河渡舟  阅读(3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