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7

1.采用DRM技术:对于每一份正版软件,都用NEC算法为其生成数字水印,并存储于服务器。每次用户启动软件时,都必须联网并与服务器进行数字水印比对,比对不成功就无法启动软件。

具体实现操作:建立服务器来对软件进行加密,生成一个针对该软件的授权许可,软件程序中还会被加入密钥和授权服务器的url等信息。用户购买软件之后,客户端根据软件程序中的密钥和授权服务器的url等信息来申请授权许可,将授权许可发回给服务器,经服务器(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后送出相关的密钥解密,用户方可使用软件。如果不能通过验证,那么用户即使下载了软件也不能正常使用。这样,需要保护的软件就得到了加密,即使被用户下载保存,没有得到软件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也无法使用,从而严格地保护了软件的版权。

2.采用光盘加密软件:利用光盘加密软件在可执行文件上加一个外壳,用于判断光盘是有没有加密后所产生的对应音频轨道,如果有则运行,否则拒绝运行。使用该软件加密后,别人无法通过拷贝的方法直接得到光盘中的文件。

3.加水印:添加水印并且将水印和水印所在的文本存储到服务器中,可以采用NEC算法添加水印。当用户安装MS Word时,将源文本的水印与其进行比较,若正确,则为正版,否则为盗版。

4.限制软件的版本:release为正常的无限制发行版本,我们使用后面几种受版权保护版本,其中demo版本为限制时间或者功能的版本,anti_copy是防复制版本,只有安装的版本才能使用,实现时安装程序将某个动态库放在指定的路径下,程序运行时验证该文件是否存在,register版本是用户通过向软件开发者提供软件注册申请码,由软件提供者生成注册码,返回给用户,即通过软件中提供的注册码验证机制实现软件系统功能的开放,dog版本通过硬件加密狗实现软件的版权保护。

5.根据机器码实现软件注册:机器码指与计算机硬件(CPU、网号、硬盘)有关的串号,如硬盘序列号、MAC地址等,编写软件的人常用机器码作为产生软件序列号的依据,目的是区分用户,确保自己的软件使用受控,下面通过读取用户计算机硬盘卷序列号,经一定的加密算法进行换算后,返回给用户一个产品注册码,由于硬盘卷序列号是唯一的,提供的产品注册码也是唯一的,用户利用该注册码通过验证后获得软件全部功能,防止盗版软件。但是有时候由于所使用的函数不正确,常常不能正确获取硬盘的序列号。

posted @ 2022-06-10 14:34  120L021101周祖吉  阅读(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