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小黄衫买家秀及获奖感言

小黄衫买家秀及获奖感言

买家秀

话不多说,先看款式

款式是适合全年龄段的POLO衫,正面在右胸的显眼位置上印着“2020 Learing By Doing”,背面在中间的位置上印着一个孔明锁和“Build to Win”。

  • 衣服正面的评价

    • 2020是今年的年份,体现了获奖时间,让今后看到这件衣服的时候便能回想到2020年的那奉献给软工的一个月。
    • “Learing By Doing”是我们软工的口号,旨在让大家在制作中学习。经历一个学期的软工,我感觉确实是这样,课上不会教大家如何编码,也不会教大家该怎么完成相关作业,大部分的任务都需要自己检索,学习,然后才能完成。这也正是我们以后进入工作的状态,没有人教该怎么完成任务,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和互联网。
  • 衣服背面的评价

    • 反面的孔明锁或许引申着我们在构建软件时要完成的任务,解开一点便象征着解决了一项困难。而“Build to Win”的意思是 以“在市场上赢”为目标而构建软件,意在让同学们今后即使是在各个大公司中,也要时刻记得,做的软件是为了在市场上获胜!

最后,五星好评,不论是衣服上蕴含着的祝福还是衣服本身的样式,都让我们很满意!

获奖感言

能获得这件小黄衫是在我们组的意料之外的,因为在我们的队伍中,并没有大佬带,大家组队时的评分都是比较靠后的。而且在最初的几次答辩中,我们的成绩并不是很好,甚至直接得过倒数第一。
但是,我们逆袭成功了。
最终,我们以最受欢迎的软件,荣获这件小黄衫,它见证了我们从倒数第一到正数第一的过程,十分有纪念意义。

关于我们的团队

  • 刘锋
    小组中的主心骨,作为组长的我,虽说不能调动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但是也让大部分的组员都学到了东西,参与进了项目,最终也把项目成功交上去了。也算是尽到了应有的责任吧。
  • 黄文松
    小组中的苦行僧,经常和我一起编码到深夜,有他在我才觉得咱们的项目我不是一个人在做,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 江启良
    小组中的张艺谋,我们所有的Vlog都是由他制作的,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就能拍出大片的感觉,给我们的软工经历写下了一篇完美的日记。
  • 陈晓杰
    小组中的机灵鬼,总是给我们提些点子,虽说编码能力差了一点,但是美工能力还是很不错的。
  • 陈振东
    小组中的摸鱼怪,总是要事缠身,抽不出时间和我们一起搞软工,但是晚上也有去学习相关知识,努力跟上我们的步伐。
  • 黄霄瑞
    小组中的搜索王,什么资料都能找到,什么bug的解决方法都能查到,给我们的工作减轻不少负担。
  • 王艺群
    小组中的老实人,我们组里最老实的应该就是艺群了,我分配的每项任务都有去认真的解决,认真负责。
  • 彭宇泽
    小组中的技术开拓者,给我们的人物添加了动画,这是大家都没想到的点子。
  • 杨泓
    小组中的世外高人,开始的时候由于一些原因,我没有联系上他,觉得他是个挺麻烦的人,但后来才发现,原来他是个大佬,咱们的后端全是由他完成的,真正的世外高人。
  • 谢楠
    小组中神秘人,或许是住在校外的原因,总是不能参加我们的软工会议,只在qq群里闻其声,不见其人。
  • 王梓维
    小组中的隐身人,梓维的存在感太低了,平常的会议也鲜有参加,群里也不怎么发声,这可能是我没有安排好的原因。

总结

感谢各位老师和助教的辛勤工作,您们辛苦了!
本学期的软件工程课程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把软工精神深记心中,在未来的工作中再次体现出来!
Learning By Doing
Build to Win

posted @ 2020-12-19 19:00  FIYvv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