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oracle数据库的导出导入

一、PL/SQL Developer工具一般对oracle的导入导出有以下4中方式:

1、Oracle导出导入方式

这种方式导出导入为.dmp的文件格式,.dmp文件是二进制的,可以跨平台,还能包含权限,效率不错,用途最广。另外,该方式导出导入后,表结构和索引结构没有发生变化,而另外2种方式都会改变索引类型。

2、SQL插入方式

这种方式导出导入为.sql文件格式,可以用文本编辑器查看,通用性比较好,但效率不如第一种,适合小数据量导入导出。尤其注意的是表中不能有大字段(blob、clob、long)。

3、PL/SQL Developer方式

这种方式导出导入为.pde格式的,.pde为pl/sql developer 自有的文件格式,只能用pl/sql developer自己导入导出;.pde文件不能用编辑器查看,通用性小。

4、Excel方式

这种方式导入导出为excel格式,excel格式导入比较麻烦,而且不适合大数据导出导入。该格式文件本身能够编辑。

posted @ 2016-10-21 09:56  ouhy  阅读(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