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使用PL/SQL实现ORACLE的Excel格式导入导出

注:教程所使用的PL/SQL Developer版本为10版本

1、oracle导出excel格式

第一步,在pl/sql窗口查询出你想要导出的数据。

第二步,选择你想导出的数据,然后右键“复制到Excel”即可,如下图所示:

image

 

2、oracle导入excel格式

第一步,将excel格式的sql文件另存为.txt格式。

第二步,打开pl/sql工具,菜单工具-文本导入器,如下图所示:

image

第三步,打开刚才另存为的.txt文件。

第四步,点击Date to Oracle按钮,出现图下图界面,然后选择导入到的用户、导入到的表,并把各字段同表里的字段对应。(如把该数据导入到一张新表中,点击界面中的creat table按钮 ,新建表)

第五步,(所有的字段都对应上后,发现,最下面的import按钮由灰色变亮了)点击Import 按钮,excel里的数据就会部导入到了oracle表里了。

posted @ 2016-10-13 16:01  ouhy  阅读(28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