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二十七、Android studio修改项目名称和包名

版权声明:本文为HaiyuKing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概述

实际项目开发中可能碰到项目名称写错了或者需要修改,而且包名可能也想要修改,那么如何操作呢。

本文是在Android Studio3.0.1版本上操作的,不同版本可能操作步骤不同。

 

在 Studio 里面我们的 getPackageName 对应的是 build.gradle文件中的applicationId ;

而AndroidManifest.xml的那个package,在这里的作用其实是为了引用内部资源文件,以及保证 Activity 等源文件的路径正确而已。

所以,在 Studio 中修改发布程序包名,则只需要在 build.gradle文件中修改 applicationId 就可以了。

修改项目名称

1、打开项目所在目录,直接修改文件夹名称(需要保证Android Studio没有打开这个项目)

比如将HelloWorld项目修改成HeiWorld。

修改后:

2、使用Android Studio打开这个修改名称后的项目

打开后,会出现下面的对话框,点击OK即可。

3、项目加载完毕之后, 把旧项目名称的iml文件删除【这个步骤可以省略,因为项目加载完毕之后自动删除旧项目名称的iml文件了】

 

到这里,基本上项目名称算是修改完成了。

======20221006补充======

打开项目的settings.gradle文件,修改rootProject.name

 

 

如果想要修改后的项目跟之前的项目不冲突(实现不覆盖安装),还需要修改build.gradle文件的applicationid,然后编译下即可。

修改包名

 1、包名——鼠标右键——Refactor——Rename

 2、选择Rename package

3、修改成新的包名,然后点击Refactor

 点击Do Refactor

4、手动修改app的build.gradle文件中的applicationId(改成和我们之前修改的包名相同)

 

5、clear项目和Rebuild项目

到这里,基本上的操作已经完成,下面可以修改一些细节。

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的<activity android:name=的值修改成相对路径【也可以不修改的】

修改成

将androidTest下的ExampleInstrumentedTest中的包名修改成新的

修改成

修改String.xml文件中的app_name

修改成

 

如果在项目中搜索之前的包名,发现已经找不到结果了,说明都已经修改完毕;否则继续修改。

==============

参考资料

android studio 修改项目名称

AndroidStudio一步步教你修改项目包名(最详细,最易懂)

posted @ 2018-07-14 21:32  HaiyuKing  阅读(224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