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十、Android studio打包发布apk安装包

版权声明:本文为HaiyuKing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概述

使用Android studio发布apk安装包的操作步骤。

开始打包发布apk

Build > Generate Signed APK…

如果该项目没有jks签名文件,则需要生成。

如果该项目含有jks签名文件,则导入即可。

生成jks签名文件

选择Create new…

Key store path:密钥库(签名)文件的保存路径

Password/Confirm:密钥库(签名库)的密码/确认密钥库密码

==key==

Alias:密钥(签名)别名

Password/Confirm:密钥(签名)密码/确认密钥密码

Validity(years):密钥(签名)有效年限

First and Last Name:密钥(签名)颁发者姓名

Organizational Unit:组织单位

Organizational:组织

City of Locality:城市

State or Province:州或省

Country Code(XX):国家编码

例如:

选择jks签名文件

 

打包发布apk

点击Next,选择保存路径,勾选V1、V2,点击“Finish”按钮完成。

APK Destination Folder:        是apk包存放的位置(默认即可)

Build Type:                                第二个是打包方式(默认即可)

         debug默认不签名,而且对一些文件图片的格式校验比较松,还有就是一些string.xml文件或其他xml文件命名校验不是很严格,不必进行强制编译

         release进行签名

Flavors:                                      多渠道打包

查看apk

 

参考资料

Android Studio 导出APK

 

posted @ 2018-06-03 10:33  HaiyuKing  阅读(1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