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_18c新建用户用normal登陆失败

工具介绍:win10系统,使用的是oracle18c。

首先说一下oracle18c的特性,在oracle18c创建用户要以c##开头,比如:

--创建新用户
create
user c##test_user identified by test_user;

 

 可以是大写的C##,也可以是小写的c##,必须以c##开头,否则出错,ORA-65096。

所以在登陆的时候也要带上c##,否则就无法使用normal登陆,但可以使用SYSDBA登陆。

查询系统表可以看到创建的用户就是C##TEST_USER

 百度一下发现是因为oracle12c之后加入了新特性,Oracle 12C引入了CDB与PDB的新特性,具体什么意思自行百度。

1.所以我们只需要把PDB关闭即可,这样就不需要c##了。

关闭PDB:

ALTER PLUGGABLE DATABASE PDB$SEED CLOSE ;

PDB$SEED是PDB的名字。

可以通过select con_id, dbid, guid, name , open_mode from v$pdbs;查看PDB信息。

2.或者在安装创建oracle的时候将“创建为容器数据库”前面的打勾✔去掉。如下图:

 

posted @ 2018-12-31 11:57  九零大叔芭蕉  阅读(2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