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SP,他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ISP是Image Signal Processor的缩写,全称是影像处理器。在相机成像的整个环节中,它负责接收感光元件(Sensor)的原始信号数据,可以理解为整个相机拍照、录像的第一步处理流程,对图像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9695d0002311a41b6d211c852577848d334.jpg

高通8974 拍照显示流程,可以清晰的看出ISP在整个流程中的位置

 

  ISP的功能比较杂,基本上跟图像效果有关的它都有份。它内部包含多个图像算法处理模块,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扣暗电流(去掉底电流噪声),线性化(解决数据非线性问题),shading(解决镜头带来的亮度衰减与颜色变化),去坏点(去掉sensor中坏点数据),去噪(去除噪声),demosaic(raw数据转为RGB数据),3A(自动白平衡,自动对焦,自动曝光),gamma(亮度映射曲线,优化局部与整体对比度),旋转(角度变化),锐化(调整锐度),缩放(放大缩小),色彩空间转换(转换到不同色彩空间进处理),颜色增强(可选,调整颜色),肤色增强(可选,优化肤色表现)等。

 

  实际情况下,不同芯片的ISP,其处理流程和模块可能会稍有不同,但是其原理、实现功能都是一样的。

posted @ 2016-08-12 18:15  老拙  阅读(18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