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c 上通过 Docker 运行 Asp.net Core 简易教程

首先,你需要在 Mac 上安装好 Docker

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docker.com/mac/stable/Docker.dmg

或者查看别人的 安装教程 

怎么安装这里就不在赘述了。


打开 Docker

 

输入命令 

docker run -d --rm -p 8000:80 --name aspnetcore_sample microsoft/dotnet-samples:aspnetapp    #方法一
docker run -it --rm -p 8000:80 --name aspnetcore_sample microsoft/dotnet-samples:aspnetapp    #方法二

 

注:

  •   -it 是运行并进入容器,会占用终端
  •   -d是让容器后台运行,-d 不应与-it一起用。推荐使用第一种方法,避免占用终端。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输入其他命令。
  •   也可以不加 -d,另外新建一个命令窗口。 

等待一下

结果如图所示

最后输出了一串字符。

 

命令详解

docker run   运行 

-i      以交互模式运行容器,通常与 -t 同时使用。运行容器后会进入到这个容器(系统)。

-d      后台运行容器(可以避免终端占用),并返回容器ID。

--rm     容器退出后自动删除。不能与 -d 一起用。为了方便,笔者使用了-d。

-p 8000:80                自定义端口 外网端口:容器端口。如果想让Docker自动分配,直接使用 -P。


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或查看镜像

输入

docker images        //查看已下载的镜像列表

输入 

docker ps        //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

 

可以查看到正在运行的容器。

 


打开 网站 

打开( 如果你使用的是-p 8000:80   ) 

结果如图所示

 

posted @ 2018-11-21 13:52  痴者工良  阅读(8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