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年ASP称霸武林, ASP.NET WEB FORMS横空出世, 从此神器更名!

当ASP.NET MVC骑着七彩云朵光彩登场时, WEB FORMS成为了口水之谈!

当SliverLight这个不曾见过世界的小家伙伴当成绿叶趁托出来时, 一帮粉丝曾喊ADODB Flash续不了几天命!

当Mono这个第三方软件出来时, 很多人出来歌颂, 跨平台就是这么简单, 但一直不见有大公司用来跨平台!

当SQL SERVER设计的越来庞大,很多盗版使用者还在沉醉!

当Win10 Phone号称可以兼容PC产品时, 打败IOS, 消灭Android的世纪口号喊得很响亮!

当大家还沉醉于口号与呐喊时, 没有发现微软的技术越来越偏门, 待遇越来越低吗? 慢慢的给脚本语言php争先时,想当年大家喊脚本语文就是一穷矮挫时的可是很响亮的, 但现在大家发现仍然还是这么美好!

支付婊事件发生时, 大家尽情的喷出自己的口水, 不善于从中查找原因。

当今天再看到“腾讯在 Windows 10 Mobile 平台停止开发全系应用”时, 大家有感到惊讶吗?

当世界500强, ASP.NET的技术只占有一或二时, 大家仍可以觉得他们不用是他们的损失。

 

十年前的环境, 比尔曾说, 中国盗版达99%中国政府无所作为。

这种付费的产品大量免费偷用, 再加上神一般的IDE, 配上神迹一般的SQL SERVER, 大量从业人员挤进来, 从此北大青鸟也火爆了一回。

现在的中国, 微软在各大城市都有反盗版办公室, 中国政府连一个MP3的版权都要关注时, 就算神一般的东西, 在美元面前, 多数资本家们还是会选择美元, 当然有一些小资本家还是能选择ASP.NET。

 

当PHP+MYSQL这种完全免费的产品盛行时, 我们还在坚持支持ASP.NET, 当我们转型JAVA开发并完全精通时, 我们仍然坚持拥有ASP.NET的信心。

难道微软真的要让我们成为弃儿? 

神一般的利器, 就在这个世界如此碌碌无为的走一遭?

难道微软真的只在乎技术, 不在乎市场?

任由十年前的脚本语言争先而无动于衷?

 

当明天再听到某个大公司放弃某些技术更新或停止开发其应用时,当去大公司面试时, 面试官告诉你, 整个公司都不招ASP.NET开发人员时, 大家不知如何感想, 请不要口水, 畅所欲言。

 

大家不要口水什么技术, 我不是说ASP.NET不好, 而是太好太完美, 所以要改善目前的环境, 争取更多公司更多开发人员使用。

 

统一回复, 下面那些回无聊,月经贴,不能上首页的人, 我也不想和你口水, 说明你没在大公司呆过, 你觉得你asp.net技术牛X, 你去腾讯, 阿里, 中国平安, 中国银行找找, 找得到的, 你再来评论。

 

我只是想致力于改善ASP.NET的开发环境, 不是口水Java,PHP,.NET的好坏, ok?

 

1-28 早上十点时, 大家觉得asp.net环境很多, 很多大公司使用, 我接受, 但也要居安思危, 让环境变得更好吧!

 

我们只能讨论asp.net开发的环境, 不要扯技术, 相对于技术来说, java, asp.net能实现的, 我用asp+com也能实现, 我的本意是讨论asp.net的开发环境, 让asp.net更多大公司与开发人员使用, 求大家不要扯这技术不好那不好滴!

 

1-28 15.17 真系无眼睇, 呢帮扑街仔,都话左唔扯技术, 总系度作乱, 一D都唔正经, 真系差评! 

 

1-29 12 21 好吧好吧,你们太能水了, 我投降, 我初心其实是想改善ASP.NET环境, 但大家扯得越来越激动, 越来越远了。

我希望一:微软在sql server方面能像mysql这样,做一个免费产品版本(sqlserver精简版不算呀,这个是学生用的,在公司的研究式用都不行, 别说用于生产), 一个收费产品版本, 但同时都进行一些技术支持。 中大用户如果不想付费, 在免费产品也放心使用一百年。

希望二:windows server方面希望也能像win10出现那样豪一把,虽然不希望每个版本都免费, 但总能2003不免费2008免费 2012不免费 2015免费这种策略吧!穷小孩子就用以后再体现新产品。

希望三: 跨平台方面, 希望微软加强支持mono项目, 虽然大家都喊这是一个很好的产品, 但没有成熟的大型商业项目在上面稳定运行几年。 

希望四:移动开发,现在移动互联的年代, 很少公司会只做PC端的, 如果要做PC+移动端的, 人家为什么要选一半asp.net一半java或C++, 别告诉我vs2015集成了移动开发, 我以十年开发经验告诉你, 那只是口号, 愤青们才当真。 

 

如果真的能实现, 脚本式的语言从此将会给关门打狗! 同时也能让asp.net这个完美的产品为宇宙作最大贡献。

posted on 2016-01-27 20:27  风浪  阅读(15689)  评论(15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