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94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① Java根据应用领域分为三大平台:Java SE、Java EE、Java ME。Java SE平台,作为各大平台的基础,它分成JVM/JRE/JDK/Java语言四个主要部分,我们要先了解这个平台。学习Java只需、必须安装JDK,JDK包括Java程序语言、JRE开发工具,JRE包括Java SE API与JVM。
② 撰写Java程序时要注意:扩展名是.java;主文档名与类名称必须相同;注意每个字母的大小写;空格只能是半角空格符或Tab字符。一个.java文档可定义多个类但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在JVM中执行可执行文件(.class)要告知其路径path。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要执行java程序,将通过编译程序翻译成为字节码;想要执行位码文档就需要通过JVM,JVM会将字节码翻译为相依于平台的机器码。运行java程序要安装JDK,内含JVM,不同的平台都有专属于该平台的JVM。
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
        创建源文件-->源文件由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即JVM的可执行文件(.class)-->字节码通过JVM进行类加载类运行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Sun Microsystems针对Java开发员的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JRE是Java的执行环境,包含在JDK中;JVM包含在JRE中。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类名称。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path变量是设定执行命令的搜索路径,javac编译Java程序时,它会到path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查找看是否能找到相应的命令程序。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源程序通过编译器生成的JVM的可执行文件(.class)即字节码,再由Java解释器读取字节码取出指令并且翻译为对应平台能执行目标代码。

C语言程序输入源程序并存盘(.c)后将源程序翻译为目标文件(.obj),然后将目标文件生成可执行文件( .exe),最后执行.exe文件,得到运行结果。

(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NetBeans;Intellij IDEA;JDeveloper等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Sun JDK)采用JRL,用于个人研究使用,禁止任何商业用途
    OpenJDK7采用GPL,允许商业上的使用,原始的OpenJDK7是不完整的,无法通过TCK兼容测试。
    OpenJDK6不是Sun JDK的分支,而是将OpenJDK7中JDK7的特性删掉;属于OpenJDK7的分支,可以通过TCK兼容测试。

3. PTA实验关键代码、截图与实验总结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然后搜索并截图)

3.2 实验总结(实验碰到的问题、思考、收获与解决方案)

    把握每个类的用法就能更有效的撰写java程序,每个java程序都有不同的撰写方法,应该在自己编写的原有的基础上探究更有效率的方法。

4. 其他的一些题目,如特别加分的实验题目、小任务、自己用Java做的一些小东西(可选,加分)

    暂时还未完成。
posted @ 2017-02-25 15:46  wuht  阅读(42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