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论述

1.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重要影响

大数据的普及,对人类生活中的各个领域都产生着极大的影响。大数据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大数据下的思维方式是对现有辩证思维方式的一种丰富和完善。关于大数据对思维方式影响的研究,可以使我们能够更加透彻地观察这个时代,同时这种哲学研究还可以对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大数据的发展带来思维方式的变革,思维方式的变革也能够对大数据的发展起到促进和指导的作用。同时对教育、生产、生活也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   

2.详细阐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物联网产生大数据,大数据助力物联网。物联网在将物品和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也在影响着电力、医疗、交通、安防、物流、环保等领域商业模式的重新形成。物联网握手大数据,显示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3.简述你对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的看法,以及你在这次大数据浪潮中想扮演什么角色。

大数据应用在我们的生产、生活、工作过程中都影响巨大。包括移动式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的迅猛发展,同时在农业、工业上做到了产品形态多样化、生产技能专业化、生产方式本土化和发展思路理性化。大数据发展越来越迅速。我在其中扮演着应用者的角色。

posted on 2018-03-07 12:43  140-吴华锐  阅读(5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