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UCAN 发布的鹿班和普惠体,这些设计工具也来自阿里

在 4 月 27 日的 UCAN 2019 设计大会上,阿里巴巴对外发布了一款全新免费字体——阿里巴巴普惠体。其实,作为经济体的阿里巴巴,这些年早已默默推出了很多实用的设计工具,比如大名鼎鼎的 Iconfont。本帖持续更新,欢迎大家来 whose.design,发现更多设计工具。

工具清单

  • 插件:FusionCool、Kitchen、Dapollo
  • 工具:Iconfont、语雀
  • 资源:阿里巴巴普惠体
  • 神器:AntV、DataV、鹿班

🔱AntV - 让数据栩栩如生

📋AntV 是蚂蚁金服全新一代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一套简单方便、专业可靠、无限可能的数据可视化最佳实践。包含 G2 可视化图形语法、G6 图可视化引擎、F2 移动端可视化方案、L7 地理空间数据可视化。记得在蚂蚁工作的时候,面对高 P 天马行空的可视化需求,我都会用 AntV 帮他安全着陆。

📎蚂蚁数据可视化 - AntV

F2 移动端可视化方案

G2 可视化图形语法

L7 地理空间数据可视化

G6 图可视化引擎


🔌Kitchen - 让你的设计秀色可餐

📋一款为设计者提升工作效率的 Sketch 工具集,包含 Iconfont 图标库、设计稿上传、智能排版、数据填充、色板管理、Symbol 同步、组件生成器七个功能。其中从 Iconfont 拖拽图标和设计稿上传节省了我很多时间。搭配语雀使用更好,可以实现自动标注。

📎

下载 Kitchen

图标库

智能排版

组件库


🔱鹿班 - 小白也能做设计

📋智能生成 banner,设计师只要负责创意方案,鹿小班可以完成剩下的,比如改尺寸这样的体力活。通过鹿班平台能够释放更多设计师资源,总部上传设计首发后,各区域运营可直接修改上线。大大缩减了对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鹿班 - 让设计更美好

Banner 生成器


🗂阿里巴巴普惠体 - 让商业美而简单

📋阿里巴巴首款免费商用字体。收录 11.6 万汉字(5个字重),7,205 个拉丁字母(11个字重),覆盖173个语种。笔划简洁,造型瘦长,重心较高,体现20岁阿里的少年感。

📎阿里巴巴普惠体正式发布

下载普惠体


⚒Iconfont - 矢量图标管理、交流平台

📋阿里妈妈 MUX 倾力打造的矢量图标管理、交流平台。设计师将图标上传到 Iconfont 平台,用户可以自定义下载多种格式的 icon,平台也可将图标转换为字体,便于前端工程师自由调整与调用。

📎Iconfont-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

图标管理


🔌Dapollo - 一站式设计开发工作台

📋基于Sketch平台的设计插件集,通过丰富的内置图标、组件、插图、页面模板等设计素材帮你更高效的完成设计工作。同时所有图标、组件、lottie 动画都有对应代码,设计开发一体化,提高协作效率。优化你的设计工作流,提高伙伴工作效率,让设计创作回归本心。

📎ADVANCE DESIGN

下载 Dapollo

组件库


🔱DataV - 数据可视化

📋DataV 旨让更多的人看到数据可视化的魅力,帮助非专业的工程师通过图形化的界面轻松搭建专业水准的可视化应用,满足您会议展览、业务监控、风险预警、地理信息分析等多种业务的展示需求。

📎DataV地址 

数据大屏

🔌FusionCool - 一款全能的设计辅助工具

📋Sketch最佳伴侣,组件直接拖拽使用,整合设计资源,应有尽有,令人震惊的组件编辑能力。嵌入式面板,如影随形。

📎Fusion Design-首页

下载 FusionCool

组件库


 

⚒语雀 - 专业的云端知识库

📋画板知识库是语雀推出的第二种类型知识库,主要为设计师群体提供设计稿服务。通过我们提供的 Sketch 插件,快速将设计稿以及附属信息上传到语雀,与团队成员分享你的设计想法。在线上开展异步设计沟通交流。

📎什么是画板知识库 · 语雀

自动标注

原型跳转

设计评审

 

posted @ 2019-05-02 13:04  鹿园  阅读(9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