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创建道路模型(3 有关道路的逻辑目标)

 

今天给大家讲一下道路中逻辑目标,这个比较有用。刚开始接触这个概念时估计有点不太好理解,需要经过多次的尝试后才会掌握它。

右键道路模型,打开道路特性对话框,点击【参数】面板,点击【设定所有目标】,打开【目标映射】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你可以发现逻辑目标有三种:曲面目标、宽度目标、高程目标。

 

下面我们就开始吧,看看逻辑目标是怎么运行的。

1曲面目标:主要是条件部件和指向曲面的连接坡度部件进行搜寻的目标,如下草图。

2宽度目标:主要用于控制宽度方向,部件使用逻辑目标的宽度数据,不使用部件本身所设定的宽度。结合平面路线使用,当某段平面路线在宽度方向需要加宽时就可以使用宽度目标了。

下面给如下图的连接宽度和宽度部件添加一个宽度目标

按下图步骤所示,将宽度目标(一个多段线)添加到部件中。

 

 

使用宽度逻辑目标后对比如下:

 

3 高程逻辑目标:主要用于控制高程方向,也就是使用逻辑目标对象的高程数据,而不使用部件本身设定的高度。

 首先在纵断面图中创建一个纵断面对象如下图:

 

 

 然后按下图步骤将纵断面对象添加到高程逻辑目标中: 

 

 使用高程逻辑目标后对比如下,左侧为没有使用高程逻辑目标,右侧为使用了高程逻辑目标。 

      

 好了,今天就讲这么多了,大家一定要自己动手多做几次,然后慢慢体会它的妙处。此外逻辑目标还有很深的用处,我也在探索之中,如果大家有用的好的话,也可以留言分享一下哦。

 

posted @ 2018-06-03 23:48  沙漠骆驼whlkx  阅读(10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