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civil3d 装配(条件部件)

上一节中大概讲了一下civil3d中自带的常用部件,大家还记得吗:连接宽度和坡度部件(LinkWidthAndSlope)、指向曲面的连接坡度部件(LinkSlopeToSurface),今天再给大家讲一个条件部件(ConditionalCutOrFill)。条件部件,顾名思义,只有当满足一定条件的时候才会执行的部件,也叫填挖方判断部件,所以这个部件在填挖方判断时会经常用到。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条件部件。

条件部件位置见下图,点击之后,弹出特性对话框如下:

   

 

下面就特性框中的参数解释一下:

1 布置宽度-----控制条件部件在模型空间中的显示宽度,只是起一个显示宽度范围的作用,不参与装配计算。

2 布置坡率-----控制条件部件在模型空间中的显示坡度,同样只是起一个显示坡度的范围,不参与装配计算。

3 类型-----提供两种类型,挖方和填方,用于控制条件部件后续连接的部件是按照填方规则进行还是按照挖方规则进行。

4 最小距离-----用于规定最小的挖方深度或是填方高度。

5 最大距离-----用于规定最大的挖方深度或是填方高度。

下面就一个简单的部件说明一下:

 部件的实际表现将会在下一节中的创建道路时给大家讲到。下节见。

 

posted @ 2018-05-07 00:00  沙漠骆驼whlkx  阅读(18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