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work 使用code first

https://www.cnblogs.com/qwqwQAQ/p/11470701.html#step2

 

遇到的错误

 

 解决方案

 

 使用code first

(1)控制台输入 PM> Enable-Migrations 如果出现黄色的提示,则跳转下一步,报错,请到文章末尾查看报错类型和解决方案。成功项目中会多一个Migrations目录

  (2)继续输入“add-migration createdb”,注意createdb可由咱们自行定义。此时Migrations目录中生成了一个名字很长的cs文件,可以看到其为咱们创建数据表的代码,ef对枚举、复杂类型、实体继承都提供了非常棒的知识,我们此时可以修改相应代码以生成我们希望看到的表结构。类名就是我们刚刚输入的名字。此时还没有和数据库端有任何关系,可以把这个类当作数据库的建库脚本,我们最后一步其实就是将这个类转化为sql语句然后在Sql Server中运行。

 

 (3)最后一步输"update-database",就是对远程数据端进行更改了。不报错则操作成功。

 

 

 二:更新数据库

 

 

context 文件中加上表

update-database

 

 

启动迁移:enable-migrations

添加迁移:add-migration '参数'

更新数据库:update-database(如果你需要添加或者修改某个字段属性,只需要进行第二步和第三步的操作即可!)

记住默认项目要选择你的Models,如果是多个项目(我这里是只有一个)就必须要把Models设为启动项目,不然迁移指令可能不会起到作用

 

posted @ 2021-03-12 12:03  wonderfulviews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