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获取某变量类型的默认值

2010-12-31 21:44  破狼  阅读(10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简单的获取某变量类型的默认值

c#中为我们提供了default().我在记录的是另一种获取变量类型的Type的默认值Code如下:

public static object DefaultForType(Type targetType) 
3 {
5  return targetType.IsValueType ? Activator.CreateInstance(targetType) : null 
7 }
8 

 这句话很简单,使我们对于c#类型值类型和引用类型的很好理解下得出的。

c#中我们的类型分为值类型和引用类型。从概念上看,值类型直接存储其值,而引用类型存储对其值的引用。这两种类型存储在内存的不同地方(堆和栈)。

其他跟多类型请参见:http://www.cnblogs.com/mrcooldog/archive/2008/03/03/1088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