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算法作业

1. 本学期将遵循的编码规范是谷歌公司的编码规范,网址为:https://www.cnblogs.com/hutiann/p/5732803.html

2. 《数学之美》读后感 :

“ 1. 一个正确的数学模型应当在形式上是简单的.

2. 一个正确的模型一开始可能还不如一个精雕细琢过的错误模型来的准确, 但是, 如果我们认定大方向是对的, 就应该坚持下去.

3. 大量准确的数据对研发很重要.

4. 正确的模型也可能受噪音干扰, 而显得不准确; 这时不应该用一种凑合的修正方法来弥补它, 而是要找到噪音的根源, 这也许能通往重大的发现.引自 谈谈数学模型的重要性 ”

不仅适用于数学模型和各种研发...还适用于生活中的很多层面.

“道”是做事的原理和原则,“术”是具体的做事方法。吴军博士在书里的一段话使我深感认同:“这本书的目的是讲道而不是讲术。很多具体的搜索技术很快会从独门绝技到普及,再到落伍,追求术的人一辈子工作很辛苦。只有掌握了搜索的本质和精髓才能永远游刃有余。”回到这篇评论的开头,很多人希望躲开抽象和看似玄虚无用的道,直接掌握一门一劳永逸的术——可惜这样的捷径却是没有的,如果有的话,大概就是认真地去学习体会那些道,然后再用道来指导这些不断变动似乎永远难以追上潮流的术吧。

发现自己之前觉得数学只是用作科学家们的头脑游戏的想法好傻,其实数学也可以有非常贴近生活且令人惊叹的实际应用。

好好学数学。

3.这个学期的目标:做一个自动限时秒杀购物软件。

posted @ 2020-09-19 22:11  你爹白水  阅读(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