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粉刷匠  

     在使用Jmeter进行接口的性能测试时,由于Jmeter 是JAVA应用,对于CPU和内存的消耗比较大,所以,当需要模拟数以万计的并发用户时,使用单台机器模拟所有的并发用户就有些力不从心,甚至会引起JAVA内存溢出错误。为了让jmeter工具提供更大的负载能力,这时可以使用Jmeter提供的分布式功能来启动多台电脑来分压测试。

一、Jmeter分布式执行原理:

  1、Jmeter分布式测试时,选择其中一台作为控制机(Controller),其它机器做为代理机(Agent)。

  2、执行时,Controller会把脚本发送到每台Agent上,Agent 拿到脚本后开始执行,Agent执行时不需要启动Jmeter,只需要把jmeter-server.bat文件打开,它应该是通过命令行模式来执行的。

  3、执行后,Agent会把结果回传给Controller,Controller会收集所有Agent的信息并汇总。

 

二、代理机(Agent)配置:

1、Agent机上需要安装JDK、Jmeter,并且配置好环境变量。

2、打开“运行”,输入"cmd",打开运行面板,输入“ipconfig”,找到IP地址,例如是:192.168.8.149

 

 

 

3、打开Jmeter/bin/jmeter.properties,找到”remote_hosts=127.0.0.1”,把这一行修改为”remote_hosts=192.168.8.149:1099,1099是端口号,可以随意自定义。

 

4、打开jmeter-server.bat文件,就设置完成了,等待控制机(Controller)启动。

 

三、控制机(Controller)配置:

1、Controller机上需要安装JDK、Jmeter,并且配置好环境变量。

2、打开“运行”,输入"cmd",打开运行面板,输入“ipconfig”,找到IP地址,例如是:192.168.8.174

  

3、打开Jmeter/bin/jmeter.properties,找到”remote_hosts=127.0.0.1”,把这一行修改为”remote_hosts=192.168.8.149:1099,192.168.8.174:1099,1099是端口号,可以随意自定义。如果有多台代理机,这里需要把所有的代理机的IP地址和端口号都加入进来。

 

4、打开jmeter-server.bat文件,设置完成了。

 

四、开始添加线程组和请求来运行查看结果:

1、打开jmeter.bat文件,添加线程组,编辑线程数,这里设置100个线程数,循环2次,就是一台机器发送100*2=200个请求。

 

2、添加HTTP请求,这里以访问淘宝为例。

 

3、添加察看结果数和聚合报告,点击运行,可以选择远程启动或者远程全部启动,如果是点击远程启动,可以选择任意一台电脑来运行,如果是点击远程全部启动就会运行控制机和所有的代理机。

 

4、这里以点击远程全部启动为例。运行结束后,查看聚合报告,每台电脑设置的线程数为200,这里一共是两台电脑,所以是200*2=400个线程数。

 

 

posted on 2017-08-02 16:58  我是粉刷匠  阅读(326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