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 或者 Xftp 突然连不上阿里云

今天突然发现使用xshell 远程连接不上阿里云,废了好大的劲,才明白的差不多。只要不出意外有以下几种情况:1.安全组中有没有你需要连接的端口,2.防火墙是否关闭,3.端口是否开放权限,4.是否安装了ssh服务。输入:#ps -e | grep ssh 如果服务已经启动,则可以看到“sshd”,否则表示没有安装服务,或没有开机启动,安装ssh服务,输入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启动服务:#/etc/init.d/ssh start,本机测试是否能够成功登录:#ssh -l 用户名 本机ip,xshell  默认的端口是22,找到阿里云的安全组下的安全组规则,发现22端口是有的,之后ping 自己阿里云的公网ip 是可以ping 的通的,加上端口就发现ping 不通,我的阿里云防火墙是确定关着的,如果你不太确定你可以输入sudo ufw disable则关闭防火墙。之后只有一种情况,就是22端口没有开放权限,sudo ufw allow 22,之后我惊奇的发现连上了。Nice !!!

posted @ 2018-04-18 17:02  雪地里的Alan  阅读(7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