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开发环境如何生成BIN文件

为什么需要BIN文件呢?

  • 有些烧录器只支持BIN文件。
  • 进行OTA远程升级时,只能使用BIN文件。
  • 使用JLink脚本文件进行一键烧录时,只支持BIN文件。
  • BIN文件要比HEX和AXF文件小的多。

但Keil默认生成的是AXF和HEX文件格式,那BIN怎么来生成呢?

Keil配置生成BIN文件

Keil自带了一个小工具,可以通过执行指令来将AXF文件转换为BIN文件这就需要调用一个外部程序fromelf.exe来将AXF文件转换为BIN格式文件。

fromelf.exe文件的位置在安装目录 Keil_v5\ARM\ARMCC\bin 或者 Keil_v5\ARM\ARMCC_505u2\bin 目录下。

fromelf

****在工程配置菜单中,User选项卡,编译后执行的命令,设置为 fromelf --bin -o "$L@L.bin" "#L" ,当然也可以使用上面那种绝对路径的方式,需要看指定fromelf文件的路径,输出BIN文件的路径和生成的AXF文件的路径。

重新编译,可以看到在输出目录下已经生成了BIN文件。

其他开发环境如何将AXF文件转换为BIN文件?

当然如果你想把其他开发环境生成的AXF文件转换为BIN文件,也可以直接调用这个小工具来实现。

命令格式为:

[fromelf.exe文件路径] --bin -o [BIN路径} [AXF文件路径}

如:

E:/Keil_v5/ARM/ARMCC/bin/fromelf.exe --bin -o E:/Keil_Project/OneNET.bin E:/Keil_Project/OneNET.axf


历史精选文章: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或微信扫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posted @ 2018-10-29 20:53  whik  阅读(170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