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先安装hexo

一。安装node.js

下载地址为:https://nodejs.org/en/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下载对于的版本。

打开cmd,输入指令

 

node -v


 

若出现上图这样的结果则说明安装好了。

二。安装hexo

打开git bash,输入下面指令:

 

npm install -g hexo


这个过程比较慢,所以需要耐心等候。当出现下面这些的时候,那就基本安装好了。

 

 

如果要在确认一下的话输入:hexo

接下来我们需要对hexo进行初始化,只有初始化成功之后才能启动hexo服务:

 

 hexo init

 

这个时候他会在我们当前文件夹生成一下基本文件。

 

然后在启动服务:

 

hexo server

 

如果出现下面这样,就说明你的hexo已经装好了,服务也已经启动了。

 



注:

作者:王亨

博客园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wheng/p/6939992.html

csdn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wzgl__wh/article/details/72857944

 

posted @ 2017-06-04 11:49  王亨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