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学期总结

首先要说的是在老同学的介绍下加入了这个团队,这个团体带给我的是一种向上的氛围和求变的思维。说实话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有些不适应的,虽然当时作为学生经历过课程的训练,但是这次以助教的角色参与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感觉,一开始最不适应的就是周老师密如雨点的催促,从作业提交开始,催促就开始了从敦促同学们提交作业到交了作业后的评审和总结每一个环节都很紧张,一周的时间看上去很长,但是实际上很快的,因为这一周还有实验室的事情以及上课。但是在慢慢的适应之后我慢慢把握了节奏,尤其是养成了言必行行必果的思维这对我其他方面的帮助也是很大的。与此同时每周的工作其实不都是那么的顺利,很多情况下同学们的反应并不是很积极这会磨灭很多的热情,会有很多的挫败感,但是还是要一如既往地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因为虽然整体上不如人意但是总有认真对待作业的同学他们的认真态度在很大的程度上感染着我。与此同时周老师的热情和整个团队的拼搏向前让我感觉自己不能成为这个团队的薄弱环节,这种责任心是团队带来的,也是团队带头人首先不畏其难才能实现的。最近看了两遍红海行动,电影中的团队配合尤其让人感受深刻,而我们的团队也有这种彼此配合相互鼓励的优秀团队精神,不仅使我更有责任心更了解到在团队里配合的重要性。最后要说自己的几点不足,首先是执行力还是不够,比如这篇总结早在年前就该出来,但是因为过年偷懒导致了这篇文章的迟到。然后是和同学们的交流沟通不够,经常有的现象就是同学们上交作业不积极但是我还是没有可靠的方法激励同学们以及对同学们的了解也不够多,这是助教方式上的不成熟和经验的不足,确实应该向其他助教多多学习和交流。

posted @ 2018-02-19 22:29  whenever  阅读(2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