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仰头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哈哈哈哈……

关于一台机器部署多个tomcat的小记

一台机器部署多个tomcat在很多时候都是有可能的,比如说多个tomcat配合nginx负载更可能好的利用CPU,或者更新程序时做主备切换等。

1、直接下载或者复制一个已有的tomcat,第一个tomcat不做任何改变,然后第二个、第三个……修改一下环境变量(添加如下红色字体下面的路径):

vi bin/catalina.sh 

# OS specific support.  $var _must_ be set to either true or false.
export CATALINA_BASE=/usr/local/tomcat2
export CATALINA_HOME=/usr/local/tomcat2

 

2、修改配置。注意这3个地方,每个端口都不一样,然后多个tomcat的时候,你事先规划好,否则到时候容易混乱。

vi conf/server.xml

<Server port="8004" shutdown="SHUTDOWN">

<Connector port="8083"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2Protocol"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
               port="8084" protocol="HTTP/1.1"

 

3、以上步骤完成后,启动tomcat。测试一下:

curl 127.0.0.1:8083

如果有问题的话,查看启动日志,视情况而解决问题。

这里有几种可能:

1、端口被占用,解决办法是:要么改tomcat的端口,要么杀掉其他占用端口的程序(那个程序不重要的话)

2、防火墙没有开放端口造成tomcat虽然正常启动了,然后无法访问http地址。这个修改相应的防火墙配置再重启就OK。

posted @ 2018-01-04 15:53  轻轻的烟雾  阅读(7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