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仰头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哈哈哈哈……

MySQL备份及数据恢复

昨天MySQL意外挂了,重启不成功。然后悲剧的发现,之前做的磁盘快照规则也不知怎么没有生效,数据无备份。

后来咨询、搜索,结果:

1、可以配置两个参数,忽略检查,启动,可以读数据。然后导出,删除文件库文件,重建数据库,导入数据:

innodb_force_recovery=6
innodb_purge_thread=0

上面参数解释:

innodb_force_recovery可以设置为1-6,大的数字包含前面所有数字的影响。
  1. (SRV_FORCE_IGNORE_CORRUPT):忽略检查到的corrupt页。
  2. (SRV_FORCE_NO_BACKGROUND):阻止主线程的运行,如主线程需要执行full purge操作,会导致crash。
  3. (SRV_FORCE_NO_TRX_UNDO):不执行事务回滚操作。
  4. (SRV_FORCE_NO_IBUF_MERGE):不执行插入缓冲的合并操作。
  5. (SRV_FORCE_NO_UNDO_LOG_SCAN):不查看重做日志,InnoDB存储引擎会将未提交的事务视为已提交。
  6. (SRV_FORCE_NO_LOG_REDO):不执行前滚的操作。

 参考:http://www.jb51.net/article/66951.htm

2、简单的备份:

mysqldump --socket=/tmp/mysql.sock -uroot -pPASSWORD databasename | gzip > databasename_`date '+%m-%d-%Y'`.sql.gz
mysqldump --socket=/tmp/mysql.sock -uroot -pPASSWORD databasename > databasename_`date '+%m-%d-%Y'`.sql

 参考:http://www.cnblogs.com/feichexia/p/MysqlDataBackup.html

posted @ 2017-09-06 12:12  轻轻的烟雾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