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我的CentOS 7 U盘安装之路 (Win 8.1 Profession + CentOS 7双系统)

这次为了学习Linux,尝试着安装了鸟哥书上推荐的CentOS这款Distribution,但是安装的是最新版CentOS 7,好像跟书上的差别有点大呢。安装的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做了一些尝试最后发现不行的。这里特地记录一下,以备自己以后查阅。

工具

1.CentOS-7-x86_64-Everything-1511.iso 这个可以到官网下载,搜下就有了,7G多

2.UltraISO 软碟通,负责将iso文件刻录到U盘中形成启动盘

3.一个大点的U盘

过程

1.先用软碟通刻录iso文件,用管理员身份运行软件,先在软件中打开iso文件:

2.选择启动->写入硬盘映像

3.开始写入

4.写入完成后开机进入BIOS选择从U盘启动,就到了下面的画面:

5.按下TAB键到下面的界面:

6.现将下面的语句改成: >vmlinuz initrd=initrd.img linux dd quiet , 得到如下界面:

记住自己的U盘盘符,如图中的是 /dev/sdb4

7.记住以后重启电脑,还是按TAB,然后将语句改成:  >vmlinuz initrd=initrd.img inst.stage2=hd:/dev/sdb4 quiet

回车,就进入图形化界面了,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配置。

注意可以选择自行配置分区,先把LVM改成标准分区,然后点'+'号添加挂载,一般简单的话'/'和swap足够了,但是我还加了'/home','/boot',其实是为了跟书上保持一致,home可以适当搞大点。书上还说留一些空闲空间不要分配,说以后有用,也先照办。

8.这样差不多就完成了安装,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是开机时Win8.1的引导没有了!!这时我们可以在centos中添加win8.1启动项,具体做法是:

(1)先打开终端,取得超级用户权限,输入 vi /boot/grub2/grub.cfg

在两个menuentry中间或--BEGIN ...30 os_prober---什么的下面添加一个Win8.1 Profession启动设置,具体参数是
menuentry ‘Win8.1 Profession’{
set root=(hd0,1)
chainloader +1
}

这样Win8.1启动项就有了,但是它不是默认启动项,可以把上一句话添加到centos7启动项的前面,那样就默认启动win8.1了,还没试。

posted @ 2016-03-25 00:43  whatbeg  阅读(11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